银耳的好处 吃这种食物能改善便秘

  银耳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银耳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治疗便秘,还可以提高免疫力。银耳的吃法有很多,可以凉拌着吃,还能够煲汤喝,银耳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银耳的好处

  1、治疗便秘

  常吃银耳能够改善便秘,它当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种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和吸收,还可以有效的调节肠道内的菌群,促进消化,特别是对于便秘的人来说,适当的吃银耳能够改善症状,它还能够减少身体对脂肪的吸收。

常吃银耳能够改善便秘

  2、提高免疫力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银耳中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它当中含有蛋白质和酸性多糖等物质,这些物质可以有效的增加人体的免疫能力,保护我们的细胞阻止,银耳中的物质还可以阻碍病毒和细菌的入侵,在提高免疫力上有着明显效果。

  3、美容养颜

  很多的女性朋友都非常喜欢银耳。主要是因为银耳中含有的物质,能够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还能够有效的促进血液循环,让皮下组织得到各种各样的改善,所以常吃银耳可以排毒,达到增强皮肤弹性、淡化皱纹的效果。能够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

  4、清热止咳

  对于长期咳嗽、口干、甚至是有慢性支气管炎的朋友都有着明显的作用。在润肺养肝的同时还能够有效的医治月经不调的症状。

银耳对于长期咳嗽、口干、甚至是有慢性支气管炎的朋友都有着明显的作用

  银耳的做法

  冰糖银耳莲子汤

  冰糖银耳汤是一道传统的汉族甜点小吃。口感滑润,香甜醇美。能够滋阴止嗽,润肺化痰,润肠开胃,且味道甘美。

  做法

  1、银耳用水冲掉杂质,置于清水中浸泡2小时左右;

  2、浸泡过程中换一两次水,泡至银耳发白、胀大即可;

  3、将泡发好的银耳剪去根蒂,撕成小片与冲净的红枣一起下锅,大火烧开转小火熬煮1小时;

银耳的做法 银耳的好处 银耳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