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的功效 你一定不知道它的全身都是宝

  丝瓜里面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它吃起来的味道也非常鲜美,所以很多人都非常喜欢,那么经常吃丝瓜的人知道丝瓜的功效吗?丝瓜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炒着吃,还能够煲汤喝,一些人不适合吃丝瓜,它的禁忌有哪些呢?

  丝瓜的功效

  1、丝瓜肉

  丝瓜可以说是一种全身是宝的蔬菜,大家在平时如果将丝瓜肉切成薄片,可以直接熬汤食用,这样能够起到很好的清热化痰,祛湿止痒,凉血解毒的效果。生活中人们适当的吃丝瓜,能够起到预防中暑,湿疹,咳嗽,尿血便血的效果。

丝瓜可以说是一种全身是宝的蔬菜

  2、丝瓜籽

  丝瓜子是一种味苦,性平的食物,它能够起到很好的清热化痰,消炎杀虫的功效,在平时人们应该要将6克丝瓜籽碾碎,然后直接沸水冲泡饮用,这样做能够很好的改善肺热咳嗽,痰多黄稠等症状,所以大家可以适当的吃丝瓜子。

  3、丝瓜花

  大家要知道丝瓜花性寒,吃起来有一点点的苦,这样能够起到很好的清热解毒的功效。在生活中大家应该要将丝瓜花加水煎煮8分钟,然后放凉直接饮用,这样能够帮助人体改善,因为上火引起的咽喉肿痛,所以大家可以吃一点。

  4、丝瓜藤

  丝瓜藤有通经活络的极好功效,有关节炎,颈椎病等症的人群,可以用十克丝瓜藤煎水饮用,这样能够有效缓解因吹空调引起的脖子僵硬疼痛问题。

丝瓜藤有通经活络的极好功效

  5、丝瓜叶

  丝瓜叶性微寒,味苦酸,具有极好的清热解毒,化痰止咳,活血化瘀功效,用两到三片丝瓜叶用开水冲泡当茶喝,能够有效缓解脑供血不足症状。

  6、丝瓜络

  丝瓜络性平味甘,具有通络活血的功效,老寒腿,风湿性关节炎,腰肌劳损等患者取10克丝瓜络,加水煎煮后内服加外用,能够很好的缓解疼痛症状。

  丝瓜的做法

  丝瓜炒烤肠

  1、丝瓜削皮洗净切块;烤肠两小根,切薄片。

  2、热锅热油,先将丝瓜放进锅里面,加一点盐翻炒变软。

丝瓜的做法 丝瓜的功效 丝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