茼蒿的功效 快来感受一下茼蒿特有的魅力

  茼蒿是大家经常会吃的食物,它也被人们叫做蒿子秆。又因为它的外表像菊花,又名菊花菜。那么常吃茼蒿的人,知道它的功效有哪些吗?关于茼蒿的做法有很多,除了炒着吃,还能够涮火锅吃,一些人不适合吃茼蒿,它的禁忌有什么呢?

  茼蒿的功效

  1、茼蒿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等物质,并且本身具有芬芳的气味,可以消痰止咳;茼蒿里面带的物质能够起到调胃健脾、降压补脑等效用。要知道茼蒿具有一些特殊香味的挥发油,有助于宽中理气,消食开胃,增加食欲。

茼蒿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

  2、在茼蒿里面含有多种氨基酸、脂肪、蛋白质等物质,也含有比较多的钠、钾等矿物盐,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很好的调节体内水液代谢,通利小便,还可以消除水肿;在茼蒿中也有一种挥发性的精油,以及胆碱等物质,它们能够起到降血压、补脑的作用。

  3、茼蒿里面很有很多可以在我们身体中能够发挥维生素A,还有胡萝卜素,茼蒿里面也含有物纤维和维生素C,这些都是我们身体需要的营养物质,茼蒿中也有氨基酸、脂肪、蛋白质及较高量的钠、钾等等物质,这些物质能够清血、养心、润肺。

  4、去除胆固醇,茼蒿含有新鲜且为深绿色的色素,叶绿素具有去除胆固醇的功效。

  5、利小便,降血压,适量吃一些茼蒿,可以调节人体内的水代谢,有一定的利尿作用;老年人适量吃一些茼蒿,则有降低血压的作用。

茼蒿可以利小便,降血压

  茼蒿的做法

  清炒茼蒿

  材料:茼蒿、蒜、生抽、耗油、糖、盐、香油

  做法:1.茼蒿洗净切段,蒜切成碎末

  2.锅中倒油烧热,放入蒜炒香。

  3.放入茼蒿炒熟,之后加入盐和糖炒匀。

  4.出锅之际放生抽和耗油,后淋上香油即可食用。

  蒜蓉茼蒿

  材料:茼蒿、大蒜、高汤、盐、生抽、水淀粉

茼蒿的做法 茼蒿的功效 茼蒿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