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的功效 6种功效让你深入了解冬瓜

  冬瓜是多数人都喜欢的食物,它也是一种药食两用的蔬菜,冬瓜的保健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它也是减肥美容的佳品,那么大家知道冬瓜具体的功效是什么吗?冬瓜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炒着吃,还能够做成炖菜,吃冬瓜的禁忌有哪些呢?

  冬瓜的功效

  1、减肥降脂:吃冬瓜能够减肥降脂,它里面含有丰富的丙醇二酸。这种物质能够很好的控制体内的糖类转化为脂肪,可以很好的预防脂肪堆积,还能够将身体多余的脂肪消耗掉,这样不错的减肥效果,女性朋友可以经吃冬瓜。

吃冬瓜能够减肥降脂

  2、美容养颜:爱美的人在平时需要常吃冬瓜,冬瓜籽中的油酸,这种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有效的抑制黑色素沉积,冬瓜里面也含有能够起到润肤美容成分的氨基酸。冬瓜籽当中含有蛋白质和瓜氨酸,这些能够润泽皮肤。

  3、降血糖:冬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每100g中含膳食纤维约0.9g。有一些研究显示,膳食纤维这种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对改善血糖水平效果比较好,并且冬瓜里面的膳食纤维还能降低体内胆固醇。

  4、清热解暑:冬瓜性寒味甘,清热生津,僻暑除烦,在夏日服食尤为适宜。

  5、降血压,利尿消肿:由于冬瓜含维生素C较多,且钾含量高,钠盐含量低,所以适合需低钠食物的高血压、肾脏病、浮肿病等患者。

  6、保护肾脏:冬瓜汁及冬瓜提取物能增加动物排尿量,减轻由升汞引起的肾病病变程度,并具有显着减少血清肌酐含量的作用。

  冬瓜的做法

  酥肉炖冬瓜

  食材

  酥肉150克,冬瓜100克、胡萝卜80克、鸡蛋80克、淀粉40克,精盐2克、一品鲜酱油4克、料酒6克、鸡精8克、姜葱汁20克。

酥肉150克,冬瓜100克、胡萝卜80克

  做法

  1、将新鲜猪肉切片,纳如盆内调入料酒、姜葱汁、少许盐腌码入味;鸡蛋磕破,入腌码之后的肉片盆内,拌匀,再加入淀粉调匀;

  2、油锅上火待油温四成之后,逐一下入裹上淀粉蛋液的肉片,炸至金黄色捞出即可;

  3、冬瓜去皮瓤不用,与胡萝卜同切片备用;

  4、炖锅上火入鲜汤,加入主辅原料旺火烧沸,去浮沫转微火慢炖至酥肉柔软,调味即可。

  红烧冬瓜

  做法

  1、冬瓜去皮,切成4-5厘米的方块,在上面打十字花刀,香菇和辣椒都切粒;

冬瓜的做法 冬瓜的功效 冬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