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的功效 人们都喜欢它的理由在这里

  生菜是常见的菜品,大家在平时会经常食用,在生活中关于生菜的做法有很多,它除了能够搭配各种汉堡食用之外,人们还可以在烤肉的时候吃生菜。那么经常吃生菜的人,知道生菜的具体功效吗?其实吃生菜也是有禁忌的,大家要了解一下。

  生菜的功效

  1、抗衰老:经常吃生菜能够抗衰老,生菜里面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常见的就是胡萝卜素、维生素等等,这些物质有着抗氧化的作用。如果人们能够每天吃一些生菜,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让细胞老化的速度变慢。

经常吃生菜能够抗衰老

  2、减肥:减肥的朋友,要经常吃生菜,生菜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量都是非常高的,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将脂肪消灭掉。并且生菜里面的水分也很足,营养价值高,所以它一直有着低脂低热量的美称。

  3、加强肠胃道功能:生菜里面的营养物质非常多,如果大家在平时能够经常吃生菜,就可以促进肠胃道的消化功能,肠胃中的血液流通速度加快了,那么消化能力也就变好了。如果大家吃了很多的肉制品,这时候来一点生菜,能够帮助人体消化。

  4、排毒利尿:生菜里面的甘露醇能够把血液里面的脏东西消灭掉,同时也能将肠道里面堆积的毒素铲除,有效预防便秘。

  5、促进儿童生长发育:生菜里面的矿物质元素也有很多,像是钙、铁等等,而钙物质是骨骼和牙齿发育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同时还能有效预防佝偻病。而铁元素有利于血色素的形成,以免宝宝出现胃口不佳、贫血等异常现象,从而影响到他们健康成长。所以,若是家中有孩子的话,不妨让他们多吃一些生菜,对身体很有帮助的。

生菜里面的矿物质元素也有很多

  6、调节身体酸碱平衡度:想要身体健康,就必须要确保体内酸碱平衡。生菜属于碱性类食品,可以和谷类、肉类等酸性物质发生化学反应,从而确保酸碱平衡。

  生菜的做法

  蚝油生菜

  准备食材如下:生菜400克,食盐3克,蚝油15克,红椒1/2个,水淀粉10克,白醋3克,生抽6克,植物油10克,蒜3瓣,香油3克

  具体做法如下:生菜清洗干净,撕成大块,红柿子椒切成丝,蒜剁成末,锅里放入适量水,加入少许食盐,烧开,红柿子椒用食盐抓一下,碗里加入适量蚝油、香油、白醋、生抽、凉开水,兑成酱料汁,生菜放入开水锅里再次烧开立即捞出,生菜和红椒装盘,锅里放入植物油,爆香蒜末,加入水淀粉,混合均匀,将做好的汁倒入即可!
生菜的做法 生菜的功效 生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