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的功效 吃黄瓜会给身体带来这几种好处

  黄瓜吃起来清脆爽口,它的味道也清香鲜美,是大家经常会吃的一种蔬菜,关于黄瓜的做法也有很多,可以炒着吃,不过黄瓜凉拌的味道比较好。对于经常吃黄瓜的人来说,知道它的功效吗?一些人不适合吃黄瓜,黄瓜的禁忌有什么?

  黄瓜的功效

  1、美容护肤。常吃黄瓜对皮肤非常好,主要是因为黄瓜里面含有比较多的钾、镁和硅元素,在新鲜的黄瓜里面也有一种酶,这种物质能够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还可以很好的扩张皮肤的毛细血管,黄瓜也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增强皮肤的氧化还原作用。

常吃黄瓜对皮肤非常好

  2、清口气,益肾脏。吃黄瓜能够清新口气,黄瓜汁里面的物质,对于我们的牙龈有好处,能够帮助预防牙龈疾病,并且黄瓜里面的物质能够去除口臭,吃黄瓜还可以很好的降低体内尿酸水平,它对于我们的肾脏具有保护作用。

  3、排毒防便秘。经常便秘的朋友可以常吃黄瓜,黄瓜里面含有丰富的细纤维素,这种纤维素能很好的促进肠道蠕动,还能够将身体中的宿便排出,所以吃黄瓜有利于“清扫”体内垃圾,黄瓜中的物质能够很好的预防肾结石。

  4、降血脂,降血糖。黄瓜中的一种激素有利于胰腺分泌胰岛素,可降血糖,辅助治疗糖尿病,黄瓜中的固醇类成分能降低胆固醇,预防高血压。

  5、减轻关节炎、通风。黄瓜中的硅有助增强关节结缔组织健康,黄瓜与胡萝卜汁同食可降低尿酸,缓解关节炎和痛风疼痛。

  6、补水。黄瓜含水量高达96.7%,是所有食物中含水量高的,能很好地补充体液。

  7、保持眼睛活力。黄瓜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为皮肤提供充足的养分,有效对抗皮肤衰老,因黄瓜具有抗炎特性,还可减少双眼下的眼袋和肿胀。

黄瓜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为皮肤提供充足的养分

  8、补充日常所需维生素。黄瓜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大部分维生素A、维生素E和维生素C,这可提升免疫系统,防止辐射危害,增加能量。将黄瓜和胡萝卜、菠菜一并食用,其效果更佳。

  黄瓜的做法

  鸡蛋拌黄瓜

  食材

  黄瓜、土鸡蛋、大蒜、香菜、老干妈辣酱

  做法

  1.鸡蛋液打散;

  2.加点盐和料酒搅匀;

  3.入油锅,炒至成型后盛出,晾凉;

  4.黄瓜洗净,擦干,用擀面杖拍扁;

黄瓜的做法 黄瓜的功效 黄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