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的功效 女人喜欢丝瓜的理由都在这里

  丝瓜是一年四季都能够看到的蔬菜,也是大家经常会吃的一道美味食物,它的味道非常好,喜欢吃丝瓜的人也多,那么丝瓜的功效是什么?丝瓜的做法非常多,它不管是炒着吃,还是煲汤喝都非常美味,一些食物不能和丝瓜同吃,它的禁忌有哪些?

  丝瓜的功效

  1.抗坏血病

  经常吃丝瓜能够预防坏血病,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要知道维生素C这种物质也会被称为抗坏血酸,它还具有非常好的合成胶原蛋白的效果,这个就是预防坏血病的生理功能,所以大家常吃丝瓜,能够预防坏血病的发生。

经常吃丝瓜能够预防坏血病

  2.美容益智

  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经常吃丝瓜,要知道丝瓜里面含有的中维生素B非常高,这种物质对于小儿大脑发育,和维持中老年人大脑的健康有好处,丝瓜里面的维生素C也能够起到很好的抗氧化和合成胶原蛋白效果,常吃丝瓜对皮肤非常好。

  3.抗病毒、抗过敏

  有一些药理研究显示,丝瓜里面的提取物对于乙型脑炎病毒有比较好的抑制效果,这就是说丝瓜有非常好的抗病毒作用,要知道在丝瓜的组织培养液里面还发现了,丝瓜中当中含有抗过敏性物质根醇酸,所以吃丝瓜能够起到抗过敏的作用。

  4.其他

  丝瓜除了可以鲜用之外,在中医中它还是一味不可多得的中药材,多个部位可入药,如丝瓜藤、丝瓜叶、丝瓜络等,丝瓜藤以活血消肿为主要功效,丝瓜叶则具有化痰止咳功效,而丝瓜络则以活血通络更为突出。

丝瓜除了可以鲜用之外,在中医中它还是一味不可多得的中药材

  丝瓜的做法

  丝瓜炒土豆

  1、丝瓜削皮洗净切块;土豆削皮切薄片,漂洗沥干水。

  2、热锅热油先将丝瓜放进去翻炒变软。

  3、再将土豆片放进锅内,加盐和生抽,快速的翻炒均匀即可。

  丝瓜炒油条

丝瓜的做法 丝瓜的功效 丝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