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的功效 莲藕用这6个好处收买人心

  莲藕是大家经常会吃的一种食物,也有很多人说它适合所有年龄段的人食用,也是素食主义者首先的一种食物,那么大家对于莲藕的功效有了解吗?莲藕的做法有很多,它不管是炒着吃,还是凉拌吃都非常美味,一些人不适合吃莲藕,它的禁忌有什么?

  莲藕的功效

  1、健脾止泻:常吃莲藕能够起到止泻的效果,它具有一种独特的清香,并且也含有具有收敛性质的鞣酸物质,这种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增进食欲和促进消化,这样就能够起到很好的止泻效果,一旦出现了食欲不振的情况,也可以通过吃莲藕改善。

常吃莲藕能够起到止泻的效果

  2、清热凉血:大家应该都知道莲藕生长于水中,所以说它是一种性质寒凉的食物,常吃莲藕能够起到比较好的清热凉血功效,如果大家因为热病而引起口渴或泻血的情况,那么可以适当的吃莲藕,它能够帮助人们清除体热从而治疗热病。

  3、补血生血:莲藕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当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淀粉和维生素,并且也含有人体需要的铁质、铜质和钾质等矿物质。对于缺铁性贫血的人来说,常吃莲藕能够为身体补充铁元素,还可以促进红细胞生成,能够起到很好的补血效果。

  4、散瘀止血:莲藕性寒,且含有维生素k和鞣酸等止血成分,不仅能散除淤血,还能有效止血。因热病而引起鼻血或咳血等症者应该多吃莲藕,对疾病的治疗和康复大有裨益。

  5、滋补美容:莲藕富含蛋白质、维生素、铁、铜和钾等营养物质,且性质寒凉。爱上火的女性朋友们平时可以常吃莲藕,不仅能为人体补充铁质具有优良的滋补功效,还能有效抑制上火引起的痘痘具有美容功效。

  6、排毒瘦身:莲藕富含膳食纤维和黏液蛋白,不仅能促进肠蠕动从而帮助体内毒素通过粪便排出,还能抑制人体吸收胆固醇或甘油三酯等脂类物质。女性朋友们常吃莲藕,有排毒瘦身的功效。

莲藕富含膳食纤维和黏液蛋白

  莲藕的做法

  莲藕丸子

  准备食材如下:莲藕500克,香菇300克,粘米粉150克,盐3克,五香粉1克,油适量

  具体做法如下:准备食材:莲藕、香菇、粘米粉等食材,莲藕洗净去皮、香菇去蒂,洗净,放入料理机打碎,打碎的莲藕、香菇、加入粘米粉、盐、油、五香粉,拌均,揉搓成光滑的丸子,把做的丸子,放入空气炸锅的炸篮上,把炸篮放入空气炸锅上,盖上盖子,时间设置22分钟,就可以等待出锅哦!

  糯米莲藕

  准备食材如下:藕2节,糯米适量,白糖适量,蜂蜜适量

  具体做法如下:糯米预先泡数小时,(个人感觉,三小时足矣。)根据个人口味拌入白糖,莲藕洗净,对切,灌入糯米。(注意要塞满噢,可以借助筷子,使劲,这样做出来的才够丰满),上锅蒸熟(四十分钟),晾凉,切片,浇上蜜汁即可!

莲藕的做法 莲藕的功效 莲藕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