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的功效 想不到它是护理眼睛的小能手

  西兰花是大家都吃过的一种蔬菜,关于西兰花的做法有很多,有的菜式会用它来增添花色,它还可以直接炒着吃。要知道西兰花的营养价值非常高,那么大家知道它的具体功效有哪些吗?一些人不适合吃西兰花,西兰花的禁忌有什么?

  西兰花的功效

  1、对眼睛好

  经常吃西兰花对我们的眼睛非常好,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等物质,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很好的提高眼睛的暗适应能力,常吃还可以保护视力,有效的缓解眼睛疲劳干涩。

经常吃西兰花对我们的眼睛非常好

  2、抑制癌前病变,预防癌症

  西兰花里面含有膳食纤维,这些物质能够润肠通便,还可以起到一定的预防肠癌作用。西兰花中的抗氧化物质,像是维生素A,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到了身体中能够起到一定的抑制癌前病变,常吃可以起到很好的防癌效果。

  3、降低血脂,保护心脏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西兰花能够降低血脂,主要是因为它里面有黄酮类物质,这种物质是一种很好的抗氧化剂,到了身体中能够很好的抑制血液中的胆固醇等脂肪过快氧化,能够很好的保护心脏,西兰花还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风险。

  4、提高免疫力

  西兰花中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也是抗氧化物质,可以提高肝脏的解毒能力,提高机体免疫力。

  5、有利于稳定血糖

  西兰花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降低血糖应答水平,帮助控制血糖平稳。

西兰花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降低血糖应答水平

  6、保护皮肤,延缓衰老

  西兰花中的维生素A可以维持上皮细胞的完整,让皮肤更光滑,同时多种且量多的抗氧化物质有延缓衰老的作用。

  西兰花的做法

  辣汁鱿鱼炒西兰花

  准备食材如下:西兰花半棵,鱿鱼1条,蟹柳适量,食盐1茶匙,生抽7.5毫升,辣椒酱7.5毫升,可乐2大匙,柠檬汁2大匙,白糖2大匙,芝麻适量

  具体做法如下:鱿鱼斜刀剞十字花刀,切成片,西兰花掰成朵,锅中烧开水,加入少许盐和油,将西兰花焯水,锅中加料酒,将鱿鱼焯水,打卷即可捞出,将调味汁所需材料用筷子搅成均匀的味汁,将焯好的西兰花与鱿鱼晾凉摆盘,浇汁,将蟹棒撕成丝放在上面,浇好汁的鱿鱼西兰花即可上桌,西兰花可沾着盘下的汁食用!

西兰花的做法 西兰花的功效 西兰花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