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的功效 想不到它竟是止血的一把好手

  莲藕是多数人都喜欢的食物,它吃起来的口感比较脆爽,营养价值也丰富,那么对于经常吃莲藕的人,知道它的功效吗?关于莲藕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凉拌吃,也能够煲汤或是炒着吃,一些人因为体质因素,不适合吃莲藕,它的禁忌有什么?

  莲藕的功效

  1、止血

  常吃莲藕能够起到一定的止血效果,主要是因为莲藕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柠檬酸等,这些营养物质可以起到收缩血管的效果,还有莲藕是寒性食材,止血凉血作用也比较好,如果大家在生活中出现了痰中带血、咳血等情况,此时可以将莲藕和生侧柏叶,白茅根煮水服用,能够起到一定的改善效果。

常吃莲藕能够起到一定的止血效果

  2、化瘀

  莲藕化瘀的效果非常好,如果大家能够将莲藕榨成汁饮用,就能够让淤血问题快速的消散。首先需要将新鲜的莲藕洗干净,可以直接生吃,或是搭配酒来服用,这种吃法能够起到一定的解除毒素、消肿破血化瘀的效果,在中医角度看,莲藕是止血又不留淤的好食材。

  3、润肠通便

  莲藕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里面含有丰富的粘蛋白和膳食纤维,并且本身的热量也比较少,如果大家能够坚持吃莲藕,就可以很好的控制体重,达到一定的降低胆固醇、三酸甘油酯的效果,还可以帮助人们预防便秘出现。

  4、补血生肌

  莲藕的维生素,蛋白质,微量元素丰富,可以让身体免疫力提高,达到补益气血作用,铁元素含量也很高,如果有缺铁性贫血问题吃莲藕就很不错,而且营养物质很容易被身体吸收,当出现食欲不好,身体疲惫,贫血问题就可以吃一些。

  5、安神宁心

  莲藕含有各种维生素成分,维生素b6含量很高,能够让压力减轻、缓解头痛、减少烦躁,让心情更好,还可以让心脏疾病的危险性降低很多。

莲藕含有各种维生素成分,维生素b6含量很高

  6、祛痰止咳

  现在环境污染非常严重,空气质量越来越差,每天喝莲藕汁就能解决因为空气质量不好所引起的咳嗽问题,煮莲藕茶喝去痰镇咳作用也非常不错。

  7、抵抗衰老

  莲藕里面含有酚类物质以及维生素c,预防疾病,延缓衰老以及提高身体免疫力的效果非常强,平时皮肤状态差,身体体质不好的人应该多吃一些莲藕调理身体。

  莲藕的做法

  莲藕焖猪手

  准备食材如下:猪蹄2只,藕1节,色拉油少许,食盐少许,葱2段,姜6片,料酒少许,生抽1汤匙,老抽适量,白糖2克,腐乳(红)适量,胡椒粉少许

莲藕的做法 莲藕的功效 莲藕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