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的功效 怪不得女性朋友都喜欢吃西红柿

  西红柿是一种被人们当做水果,也被人们当做蔬菜的食物,是真正的果蔬不分家食物。很多人在没事的时候,就会吃一个西红柿,那么大家对于西红柿具体的功效有了解吗?西红柿的做法有很多,吃西红柿的禁忌有什么呢?

  西红柿的功效

  1、祛斑。如果大家能够常吃一点西红柿,或是喝一点西红柿汁,能够起到很好的祛斑效果。西红柿会有这样的 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丰富的谷胱甘肽,谷胱甘肽这种物质能够很好的抑制黑色素,这样就能够使沉着的色素减退或消失。

如果大家能够常吃一点西红柿

  2、皮肤光滑细嫩。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西红柿能够起到美容的效果。在西红柿里面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这些物质能够帮助人体展平皱纹,使皮肤细嫩光滑。大家常吃西红柿能够很好的预防黑眼圈,还可以预防晒伤的情况。

  3、美白。西红柿能够使皮肤焕发光彩,西红柿的汁液里面有一种天然的果胶,它能够很好的清除体内垃圾,除了直接食用之外,还可以外用,西红柿汁对肌肤的有着比较好的滋补作用。西红柿汁能够很好的消除皱纹和雀斑,还能让肌肤更加完美。

  4、防癌。因西红柿不仅营养丰富,且具有较强的清热解毒、抑制病变功效,坚持每天生食1~个鲜熟的西红柿,可起到防癌和辅助治疗癌症的作用。

  5、防辐射。科学调查发现,长期经常食用番茄及番茄制品的人,受辐射损伤较轻,由辐射所引起的死亡率也较低。实验证明,辐射后的皮肤中,番茄红素含量减少31%~46%,其他成分含量几乎不变。并可促进血液中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结合,使肌肤充满弹性,娇媚动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番茄红素还有祛斑、祛色素的功效。

  6、治皮肤病。将鲜熟西红柿去皮和籽后捣烂敷患处,每日2~3次,可治真菌、感染性皮肤病。

将鲜熟西红柿去皮和籽后捣烂敷患处

  西红柿的做法

  西红柿黑胡椒肉片

  食材:西红柿2个、瘦肉300克、黑胡椒、油、盐、酱油、葱

  1.西红柿洗净去皮切粒,瘦肉切薄片,放油、盐、酱油、黑胡椒腌制;

  2.热锅,倒油爆炒,腌制好的黑胡椒瘦肉至六成熟,加入西红柿粒,翻炒。

  3.加入沸水,大火煮沸,改为中火熬煮浓稠,加盐、葱,炒均即可。

  西红柿鸡蛋面

  食材:纯麦面条、西红柿、土鸡蛋、花生油、盐、白砂糖、香葱

  1.西红柿洗净,去皮,切片,放白砂糖腌制2分钟;打鸡蛋,用筷子调均;

  2.清水煮沸,放入面条,煮六成熟,捞出过冷水;洗干净锅,放适量清水煮沸,放入西红柿片;

西红柿的做法 西红柿的功效 西红柿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