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功效 芹菜用这5个好处收买人心

  芹菜是大家都吃过的一种蔬菜,它本身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芹菜的味道也非常好,那么常吃芹菜的人,知道它的功效有哪些吗?关于芹菜的做法有很多,它除了炒着吃,也经常被人们做成主食,一些食物不适合与芹菜同吃,它的禁忌有哪些?

  芹菜的功效

  1、降低血压,大家应该都知道芹菜能够起到一定的降低血压效果,主要是在芹菜里面含有比较丰富的芹菜素,这种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在短时间内让身体中的血压降低,并且还会与动脉体化学感受器的反射有一定的关系。

大家应该都知道芹菜能够起到一定的降低血压效果

  2、帮助睡眠,现在很多人的睡眠质量不太好,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芹菜,它能够起到一定的促进睡眠效果,在芹菜中含有丰富的生物碱,多吃芹菜对睡眠有好处,大家在醒来的时候,也会发现身体更加轻松,精神状态会更好。

  3、减肥,想要减肥的朋友,在平时可以经常吃芹菜,它里面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种物质能够让肠道蠕动速度变快,并且芹菜里面含有的一些化学物质,还能够有效的促进脂肪分解,身体也不会吸收比较多的胆固醇以及脂肪。

  4、预防龋齿,因为它里面的粗纤维含量丰富,吃完以后牙齿上面的食物残渣就能被有效清理干净,让口腔酸值保持平衡,达到预防龋齿作用。

  5、补充血液,它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铁离子,能够很好的预防缺铁性贫血出现,本身有贫血的人就应该适当多吃一些。

  芹菜的做法

  芹菜炒肉丝

  准备食材如下:猪肉丝100克,水芹菜1把,红尖椒2个,色拉油适量,食盐4克,姜1片,蒜2粒,料酒适量,生抽适量,老抽少许,淀粉1茶匙,芝麻油少许,白糖2克

猪肉丝100克,水芹菜1把,红尖椒2个

  具体做法如下:芹菜洗净去根须去菜叶后,用刀背轻松一下切段(4里面左右的长短),肉丝调入生抽1茶匙、老抽少许、糖少许、生粉1茶匙拌匀,加入1小勺香麻油拌匀腌制15分钟左右备用,蒜去皮切末,生姜去皮切末,红尖椒洗净去蒂去籽斜切成圈状备用,炒锅烧热,注入食用油,油温起来后将腌制好的肉丝放入炒散,将肉丝划到锅边,将蒜末、姜末倒入锅中间中小火煸香,把红尖椒倒入锅中,将锅内材料翻炒均匀,烹入适量料酒,调入生抽,适量精盐,开大火炒匀,将芹菜段倒入锅中,大火快速翻炒至断生,熄火起锅装盘!

  芹菜饼

  准备食材如下:面粉200克,芹菜4颗,盐4克,白胡椒粉2克,五香粉4克,孜然粉2克,黄油20克,酱油2小勺,醋1小勺,油泼辣子1大勺,玉米油20克

芹菜的做法 芹菜的功效 芹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