茼蒿的功效 通过4个方面带你走入茼蒿的世界

  茼蒿是大家经常会吃的食物,它也被人们叫做桐花菜、皇帝菜等,可以说是宫廷美食之一。那么常吃茼蒿的人,知道它的功效有哪些吗?茼蒿的做法有很多,除了炒着吃,也经常被人们涮火锅吃,一些人因为体质问题不适合吃茼蒿,它的禁忌有什么?

  茼蒿的功效

  1、帮助减肥

  茼蒿的热量非常低,比较适合减肥的人食用,不过一些人认为茼蒿不太好吃,大家只要详细的吃茼蒿,会感觉它的味道非常好,本身也带有一股甜味。减肥的朋友,可以直接用开水煮茼蒿,吃起来不但美味,也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

茼蒿的热量非常低,比较适合减肥的人食用

  2、保护视力

  常吃茼蒿能够保护我们的眼睛和视力,主要是因为茼蒿里面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这种物质到了身体中会转化成维生素A,吃了就能够为身体补充所需要的维生素A,对于经常玩手机的上班族和学生族来说,经常吃茼蒿能够起到保护视力的效果。

  3、美容

  爱美的人可以经常吃茼蒿,主要是因为茼蒿能够起到非常好的美容养颜效果,茼蒿可以说是一种绿色的蔬菜,它不但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和维生素,还能够满足身体需要的胶原蛋白,所以适当的吃茼蒿对身体非常好。

  4、增进食欲

  食欲不好的人,可以经常吃茼蒿,因为茼蒿可以增强人的食欲,茼蒿当中有一些挥发性的物质,这些物质可以增加唾液的分泌,从而就可以促进人体的食欲了。

食欲不好的人,可以经常吃茼蒿

  茼蒿的做法

  蒜蓉茼蒿

  材料:茼蒿、大蒜、高汤、盐、生抽、水淀粉

  做法:1.茼蒿洗净沥干;大蒜去皮切碎,姜同样。

  2.锅中烧开水,加入油和盐,将茼蒿放入,过一遍。

  3.另起锅,倒油烧热,放入蒜蓉,慢火炸成金黄色,捞出。

  4.趁锅中油还未冷却时,把姜放入,再加入生抽、高汤、盐,大火煮沸。

  5.放入茼蒿,中火煨,片刻后捞出装入盘中,撒上蒜茸。

茼蒿的做法 茼蒿的功效 茼蒿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