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的作用 莲藕的5个好处一定不能错过

  莲藕是人们常吃的蔬菜,新鲜的藕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比较棒的保健食品,不管是食用价值还是药用价值都非常高,莲藕的作用有哪些呢?莲藕的做法很多,它可以煮火锅,还能够炒着吃,一些人不适合吃莲藕,它的禁忌有哪些?

  莲藕的作用

  1、美容养颜,改善贫血

  莲藕中含有维生素C和多酚类物质,这些物质能够起到抗氧化功能,维生素C这种物质,可以阻止黑色素的产生,也能够有效的提高人体免疫力;而多酚类物质可以消除体内自由基,所以常吃莲藕可以起到延缓身体衰老的效果。

莲藕中含有维生素C和多酚类物质

  2、降脂通便

  有便秘的朋友可以常吃莲藕,在它当中有两种物质黏液蛋白和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会与体内的胆酸盐、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等结合,也能起到减少小肠吸收脂类的作用。莲藕中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促进肠胃蠕动。

  3、止血和收缩血管

  藕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像是丹宁酸及维生素K等,这些物质能够起到收缩血管、止血的效果,其中很好的优点就是止血后没有淤痕遗留,能够起到良好的凉血散血之效。莲藕比较适合热病血症患者食用,在平时大家有尿血、淤血、便血等情况可以常吃。

  4、有效的提高睡眠质量

  由于莲藕中的一些营养物质对人体的良好作用,经常食用后具有清心安神之效。而心静气畅之人一定心中无太多杂念,睡眠应该不会差。每天的晚饭不妨吃一些莲藕,可以帮助你快速地进入梦乡,并能有一个良好的睡眠质量。

莲藕中的一些营养物质对人体的良好作用

  5、促进大脑发育

  有研究发现,常吃莲藕的人大脑发育有一定的提升,对上了年龄的人来说,大脑的退化及衰老问题也得到了明显的缓解。因此莲藕适合任何年龄段的人,年轻者,提升智力;年老者,预防脑的衰退问题。尤其是即将绝经的女性,食用后还能推迟更年期的到来。

  6、快速、健康减肥

  莲藕之中粗纤维的含量很多,有促进肠胃蠕动的作用,同时也利于体内毒素及垃圾的排出,肠胃轻松的人减肥更容易成功。对于减肥困难户来说,不用过度节食,在满足口腹之时也减掉了恼人的体重。同时还收获了健康,何乐而不为?

  莲藕的做法

  果醋藕片

  材料

  脆藕1节、枸杞适量、纯净水适量、苹果醋200ml

  做法

莲藕的作用 莲藕的做法 莲藕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