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的功效与作用 知道了4个好处你会被竹笋圈粉(2)

  3、锅中注入200克清汤,上火烧开,兑入少许蒸干贝的原汤,加入剩余的精盐,撇去浮沫,用水将玉米粉调稀,勾成芡汁,淋上鸡油,浇在菜上即成。

  蚝油炒笋

  材料:笋500克,蚝油、盐、白糖、酱油、香油、鸡精、食用油各适量。

笋500克,蚝油、盐、白糖、酱油

  做法

  1.笋洗净斜切成条,

  2.坐锅点火倒油,待油6成热时放入蚝油、笋、盐、白糖、酱油、香油、鸡精炒熟即可。

  3.豌豆焖笋

  原料:笋500克,豌豆50克,葱花少许,蚝油一茶匙,生抽三茶匙,糖一茶匙,盐1/2茶匙,鸡精一茶匙。

  做法

  1、笋洗净后切从中间一剖为二,切成三厘米左右的条,用加了盐(少量)的沸水焯烫二分钟去掉涩味,为了保留鲜嫩口感,要过凉水,然后滤干水分备用。

  2、碗豆同法滤干水分备用。

  3、锅内油烧到七成热,放入葱末炒出香味,将笋和碗豆放入大火翻炒均匀。

  4、将调料放入,加少量清水没过笋,盖上锅盖中火焖三分钟,大火收干即可。

  竹笋的禁忌

  1、一般而言,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冬笋。冬笋对肥胖症、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和动脉硬化等患者具有一定的食疗作用。但儿童、尿路结石者、肾炎患者不宜多食。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冬笋

  2、冬笋性寒,老人、体弱多病者、婴幼儿、女性月经期不适宜食用。

  3、冬笋含有草酸,容易和钙结合成草酸钙,所以吃前一定要拿淡盐水煮5—10分钟,以去除大部分草酸和涩味。

  4、冬笋既可生炒,又可炖汤,鲜美爽脆。其食用时好先用清水煮滚,再放至冷水泡浸半天,如此便可去掉苦涩味,味道更佳。

  5、炒冬笋的时候要注意油温不要太热了,否则不能使冬笋里熟外白。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竹笋的功效与作用,大家在购买竹笋的时候,要选择自己喜欢的一种,竹笋一般分为冬笋和春笋,不同时期的竹笋,口感是不同的,吃竹笋时也要知道它的禁忌。

竹笋的做法 竹笋的功效与作用 竹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