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的功效与作用 这6个功效让西兰花身价倍涨

  西兰花是大家经常会吃的一种蔬菜,特别是在冬天,大家在吃火锅的时候喜欢涮点西兰花,那么大家知道西兰花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吗?关于西兰花的做法有很多,它不但能够当做配菜,还可以炒着吃。一些人不适合吃西兰花,它的禁忌有什么?

  西兰花的功效与作用

  1、抗癌防癌

  吃西兰花能起到预防癌症的效果,主要是它当中有能防癌的微量元素,长时间吃西兰花可以降低乳腺癌、直肠癌、胃癌等多种癌症的出现。有一些研究显示,在众多的蔬菜中,西兰花和白菜预防癌症的效果可以说是比较好的。

吃西兰花能起到预防癌症的效果

  2、清血管

  西兰花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当中含有丰富的类黄酮元素,这个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这样就能够防止血小板凝固,所以大家坚持吃西兰花,能够起到一定的预防患有中风和心脏病的风险。

  3、肝脏解毒

  在西兰花中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物质,维生素C的含量更为丰富,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起到增强人体肝脏的解毒能力,这样就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增加我们的体质,冬季的时候多吃一点,能够提高预防感冒的几率。

  4、润肠通便

  西兰花中富含胡萝卜素和纤维,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清除其堆积的毒素,有效改善消化系统,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

  5、抗衰老

  西兰花中丰富的维生素A、C,可以预防皮肤干燥,保持肌肤弹性,提高皮肤的抗衰老能力。

  6、减轻体重

  西兰花含有丰富的水分,极低的热量,因此食用西兰花既能增强饱腹感,还不会囤积脂肪,是佳的减肥食品。

西兰花含有丰富的水分

  西兰花的做法

  西兰花炒肉

  原料: 西兰花200g,肉片100g,胡萝卜50g,黑木耳20g,油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

  做法

  1、黑木耳在温水中浸泡。

  2、肉洗干净后切片,然后加入适量的生粉、盐腌一下。

  3、西兰花洗干净切成小块,茎切片。

西兰花的做法 西兰花的功效与作用 西兰花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