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的好处有什么 它的4个好处会让你爱不释手

  莲藕是生活中很常见的蔬菜,关于莲藕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炒着吃,也经常被人们当做配菜,因为它吃起来的味道非常好,很多人都喜欢,并且莲藕也是很有营养的食物,那么大家知道莲藕的好处有什么吗?一些人不适合吃莲藕,它的禁忌有哪些呢?

  莲藕的好处有什么

  1、清热润燥。莲藕吃起来爽爽脆脆的,本身也是属于寒性的食物,如果适当的吃莲藕可以清热凉血、降火解暑,这样对于预防热症慢性疾病有一定的效果。莲藕吃起来味甜多汁,它可以起到比较好的生津止渴,健脾开胃作用,煮汤喝还还可以帮助人们通利小便。

莲藕吃起来爽爽脆脆的

  2、改善便秘。莲藕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当中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蛋白质,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会吸附体内多余的胆固醇和脂肪,还可以很好的防止身体因吸收过多的脂肪导致的肥胖症状;膳食纤维也能够很好的促进肠胃蠕动,减少大便的肠胃的停留时间。

  3、增加食欲、健脾益气。莲藕本身有特殊的清香味,它里面也含有一种鞣质,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可以增强食欲、促进肠胃食物的消化。如果在平时大家有厌食不吃饭的症状,这个是很有可以适当的吃莲藕,这样不但能够满足我们生活活动需要的营养物质,还可以健脾开胃。

  4、美白肌肤、延缓衰老。莲藕中含有种类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和维生素E含量更高,它们可以帮助修复肌肤晒伤、阻止黑色素沉积,帮助肌肤恢复白皙细嫩,还能清除体内的自由基,使皮肤保持弹性、抵抗氧化,减少皱纹的产生、延缓皮肤衰老。

  莲藕的做法

  莲藕丸子

  准备食材如下:莲藕500克,香菇300克,粘米粉150克,盐3克,五香粉1克,油适量

  具体做法如下:准备食材:莲藕、香菇、粘米粉等食材,莲藕洗净去皮、香菇去蒂,洗净,放入料理机打碎,打碎的莲藕、香菇、加入粘米粉、盐、油、五香粉,拌均,揉搓成光滑的丸子,把做的丸子,放入空气炸锅的炸篮上,把炸篮放入空气炸锅上,盖上盖子,时间设置22分钟,就可以等待出锅哦!

莲藕、香菇、粘米粉等食材

  糯米莲藕

  准备食材如下:藕2节,糯米适量,白糖适量,蜂蜜适量

  具体做法如下:糯米预先泡数小时,(个人感觉,三小时足矣。)根据个人口味拌入白糖,莲藕洗净,对切,灌入糯米。(注意要塞满噢,可以借助筷子,使劲,这样做出来的才够丰满),上锅蒸熟(四十分钟),晾凉,切片,浇上蜜汁即可!

  猪骨炖莲藕

  准备食材如下:猪大骨头750克,藕2节,枣(干)适量,食盐2茶匙,姜适量,水适量

  具体做法如下:将猪骨在沸水里煮开后清洗干净。莲藕去皮切段,姜切片或切滚刀块,煲内清水煮沸,放入所有的材料,大火开后转中小火煲1.5个小时后调入盐即可!

莲藕的做法 莲藕的好处有什么 莲藕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