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的功效 知道这6个好处你会被山药圈粉

  山药是多数人都喜欢的蔬菜,大家在餐桌上经常会看到它的身影,经常被人们当做美食来享受,那么大家知道山药的功效有什么吗?山药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煲汤喝,也能够做成各种炒菜,一些人不适合吃山药,山药的禁忌有哪些呢?

  山药的功效

  一、健脾益胃

  经常吃山药对我们的脾胃有好处,它当中含有的淀粉能被消化吸收,并且山药里面的淀粉酶可以帮助人们很好的调理脾胃,不管是出现了脾虚还是胃阴虚,都能通过山药改善,一些人还会用山药来改善脾胃虚弱,身体疲劳等不适的症状。

经常吃山药对我们的脾胃有好处

  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坚持吃山药能够很好的预防心血管疾病出现,主要是它里面有特殊的粘液,要知道这种黏液含有的蛋白是多糖蛋白质的混合物,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可以预防脂肪在血管壁上沉淀,所以经常吃山药,就能够保护血管的弹性,还可以很好的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三、保护视力

  现在很多人都有用眼过度的症状,如果能够常吃山药,就可以起到保护视力的效果,在山药中含有比较多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这个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会转化为大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a能够保护我们的视力,这样就能够预防眼部疾病出现。

  四、提高身体免疫力

  山药中除了含有蛋白质,还含有18种氨基酸以及多大量的抗物质,经常吃山药能让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物质来提高免疫力,对于一些免疫力比较弱的人经常吃山药可以增强体质,让身体不容易生病。

  五、帮助减肥

  除了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外,它里面还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能提高身体,饱腹感帮助控制食欲,对于一些想要减肥的人来将山药当做主食不仅能饱腹,还能避免摄取过多其他高热量食物,可以起到有效减肥的效果。

山药能帮助减肥

  六、美容护肤

  山药中所含的维生素和蛋白质都是比较高的,而除了这些外,它里面还含有一种薯蓣皂,这种物质在进入身体后可以促进女性荷尔蒙生成,帮助提高女性身体的新陈代谢,从而让皮肤更加有光泽。

  山药的做法

  拔丝山药

  食材:山药300克、绵白糖50克、玉米淀粉适量、油适量

  1、准备好原材料;

  2、山药去皮切成滚刀块;

山药的做法 山药的功效 山药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