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的好处 这5个好处让你对丝瓜爱不释手

  说到丝瓜大家应该不会感到陌生,它是很常见的蔬菜,特别是对于皮肤有很好的护理效果,那么大家知道丝瓜具体的好处有什么吗?丝瓜的做法有很多,除了炒着吃,大家在煲汤的时候也可以放一点,多数的食物都有禁忌,丝瓜的禁忌有哪些?

  丝瓜的好处

  1、要知道丝瓜有清热解毒,化痰止咳的效果,它本身是凉性食物,并且丝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这个物质能够降低体内的热毒,常吃可以很好的预防上火,所以常吃丝瓜,就能起到促进肠胃蠕动和消化的作用,减少便秘出现。

丝瓜有清热解毒,化痰止咳的效果

  2、丝瓜具有美容的功效,在丝瓜中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纤维素之类的食物,在这些营养物质中,维生素B能起到比较好的抗衰老效果,维生素C能起到美白皮肤的作用,常吃丝瓜能消除脸上的斑纹,减少皱纹的发生。

  3、丝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能增强人体排毒的作用,增加心肌,丝瓜中也有比较多的维生素C,它能够将体内堆积的有害物质排出体外,帮助肝脏解毒,丝瓜中有丰富的皂苷类物质,这些物质能有效的增强心肌,对人的心脏非常好。

  4、丝瓜可以催奶,丝瓜中的丝瓜络有通行经络、凉血解毒的作用,将丝瓜络和肉汤炖煮能帮助孕妇催奶。

丝瓜中的丝瓜络有通行经络、凉血解毒的作用

  5、丝瓜能治月经不顺,丝瓜中的丝瓜络用火烧成灰配以红糖、盐开水、黄酒等送服,可治疗痛经、月经失调、月经过多等女性症状。

  丝瓜的做法

  平菇炒丝瓜

  1、丝瓜去皮洗净切大块,平菇一小把撕开漂洗干净沥干水,鸡蛋一个搅开备用。

  2、热锅热油先将丝瓜放进去翻炒至变色,接着将平菇放进去,加盐翻炒至变软。

  3、将鸡蛋特淋倒在丝瓜平菇的表面,凝固以后稍微翻一下即可。

  丝瓜炒鸡蛋

  1、丝瓜削皮洗净,滚刀切块;鸡蛋打开,搅打成蛋液。

丝瓜的做法 丝瓜的好处 丝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