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的好处 想不到它竟是减肥瘦身的小帮手

  黄瓜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它的价格很便宜,吃起来的味道非常好,汁水也很多,适量吃黄瓜对身体有好处,黄瓜能直接吃,也可以凉拌或是当做配菜,吃法很多,一些人不适合吃黄瓜,黄瓜的禁忌有什么?

  黄瓜的好处

  1、安神,吃黄瓜能起到改善大脑神经系统的效果,这样就可以起到安神健脑的作用。黄瓜中存在丰富的维生素B1,它对大脑的成长和发育有好处,所以坚持吃黄瓜,能起到改善大脑的作用,大家可以多吃黄瓜。

吃黄瓜能起到改善大脑神经系统的效果

  2、抗衰老,黄瓜能抗衰老,主要是因为它有维生素e,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起到保护细胞膜的作用,它在抗衰老方面有一定的作用,黄瓜中还有黄瓜酶,这个物质在预防衰老方面有一定的效果。

  3、减肥瘦身,黄瓜是很多减肥人都会吃的一种食物,在黄瓜中存在大量丙醇二酸,这些物质能起到抑制糖分转化成脂肪的作用,常吃还可以减少脂肪在体内中堆积,所以吃黄瓜能起到瘦身减肥的作用。

  4、防酒精中毒,黄瓜当中包含很多的营养成分,比如氨基酸、精氨酸以及谷氨酰胺等等,这些物质对肝脏疾病非常有利,尤其是对那些患酒精性肝硬化的患者非常有利,可以帮助预防酒精中毒。

  5、降血糖,黄瓜的含糖量是非常低的,首先吃黄瓜不会长泡,因此黄瓜是非常适合糖尿病的一种食物,而且黄瓜当中还含有葡萄糖甙以及果糖等等,这些物质也都不会参加糖代谢,因此糖尿病人可以适当多吃一些黄瓜,不仅不会让血糖升高,还可以达到降血糖的效果。

  黄瓜的做法

  猪耳拌瓜丝

  材料:卤猪耳1个、黄瓜2根、香菜1棵、盐适量、辣椒油1汤匙、香油1汤匙、大蒜3瓣、生抽1汤匙、米醋1汤匙、白糖1/2汤匙、

卤猪耳1个、黄瓜2根、香菜1棵

  做法

  1.准备好所需材料,黄瓜和香菜洗净,香菜切小段,大蒜切末

  2.将卤猪耳切成丝,黄瓜先切成片,再切成丝

  3.将猪耳丝和黄瓜丝放在大碗内,加入香菜段,蒜末,盐,白糖,辣椒油,香油,淋入米醋和生抽

  4.用筷子从下往上翻拌均匀,盛出装盘即可

  黄瓜拌绿豆芽

  材料:绿豆芽250克、黄瓜1根、胡萝卜1根、香菜1棵、油盐适量、辣椒油1汤匙、香油1汤匙、大蒜3瓣、白糖1/2汤匙、米醋2汤匙、生抽1汤匙

  做法

黄瓜的做法 黄瓜的好处 黄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