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的功效 西兰花的6个好处让你加倍宠爱

  说到西兰花大家应该不陌生,它是比较神奇的一种蔬菜,不但吃起来的味道非常好,含有的营养物质也丰富,喜欢吃西兰花的人,知道它的功效有什么吗?西兰花的做法有很多,不管是炒着吃,还是凉拌吃都美味,西兰花的禁忌有哪些呢?

  西兰花的功效

  1、抗癌防癌

  经常吃西兰花能起到预防癌症的效果,主要是它当中存在防晒的微量元素,长期食用能降低乳腺癌、直肠癌还有就是胃癌等,并且有一些研究显示,在多数蔬菜中,西兰花和白菜预防癌症的效果是很好的。

经常吃西兰花能起到预防癌症的效果

  2、清血管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西兰花能清理血管,主要是在西兰花中有比较多的类黄酮元素,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很好的防止胆固醇氧化,起到预防血小板凝固的效果,所以经常吃西兰花,可以降低患有中风和心脏病的风险。

  3、肝脏解毒

  西兰花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这个物质能有效的增强我们肝脏解毒的能力,还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起到增强体质的作用,适当吃西兰花,能降低坏血病和感冒的几率。

  4、润肠通便

  西兰花中富含胡萝卜素和纤维,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清除其堆积的毒素,有效改善消化系统,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

  5、抗衰老

  西兰花中丰富的维生素A、C,可以预防皮肤干燥,保持肌肤弹性,提高皮肤的抗衰老能力。

  6、减轻体重

  西兰花含有丰富的水分,极低的热量,因此食用西兰花既能增强饱腹感,还不会囤积脂肪,是佳的减肥食品。

西兰花含有丰富的水分,极低的热量

  西兰花的做法

  蒜蓉西兰花

  用料

  西兰花1朵(300克);蒜末适量;葱末适量;姜末适量;辣椒末适量;蚝油2汤匙;盐适量;勾芡粉适量

  做法

  一朵西兰花,去根部茎,尽量顺着花型切开。起锅烧开水,加几滴油,和一小撮盐,煮2分钟,捞出,控水。

  起锅倒入植物油少许,将蒜末葱末辣椒末爆香,很快翻2下即可。

  然后迅速加入一汤匙蚝油,一勺生抽,大半碗调好的淀粉水。用筷子搅拌,煮开,关火。中火即可。

西兰花的做法 西兰花的功效 西兰花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