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的好处 常见蔬菜会给身体带来3个好处

  西兰花是大家经常会吃的一种蔬菜,也经常被人们做成很多美味的食物,做法非常多。西兰花不但吃起来味道很好,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也丰富,常吃西兰花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什么吗?很多食物都有禁忌,西兰花的禁忌有哪些?

  西兰花的好处

  1.延缓衰老

  多吃西兰花能帮助人们延缓衰老,有调查显示,经常吃西兰花的人会比不吃西兰花的人要年轻很多。西兰花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当中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C等物质,这些物质是抗氧化成分,有不错的抗衰老效果。

多吃西兰花能帮助人们延缓衰老

  2.有助于保护血管

  在西兰花中有维生素K,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避免血管受到伤害,还可以很好的预防一些感染问题,西兰花中有比较多的类黄酮化合物,这个物质可以说是天然的血管清洁剂,常使用能让血管保持透明。

  3.补钙健身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西兰花能为身体补钙,西兰花中有丰富的钙元素,含量相当于牛奶。如果大家能经常吃西兰花,就可以为身体补充需要的钙物质,还有对于发育的孩子来说,适当的吃西兰花,也能很好的促进骨骼发育。

  西兰花的做法

  西兰花炒肉

  原料:西兰花200g,肉片100g,胡萝卜50g,黑木耳20g,油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

西兰花200g,肉片100g,胡萝卜50g

  做法

  1、黑木耳在温水中浸泡。

  2、肉洗干净后切片,然后加入适量的生粉、盐腌一下。

  3、西兰花洗干净切成小块,茎切片。

  4、胡萝卜洗净去皮切片。

  5、西兰花在沸水中焯一下,焯过的西兰花冷水冲一下。

  6、起油锅炒肉片,肉片炒得有点变色后放入胡萝卜片和西兰花茎的片继续翻炒。

  7、然后放入浸泡好的黑木耳。

  8、放入焯过得西兰花翻炒一下,加入适量的盐,炒均匀即可上桌。

  清炒西兰花

  原料:西兰花一颗,青椒适量,葱姜适量,五香粉适量,油盐适量

西兰花的做法 西兰花的好处 西兰花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