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的好处 5个好处让你加倍宠爱南瓜

  南瓜是一年四季都能看到的水果,它看起来个头很大,不过内部比较柔软,吃起来的味道也是香甜的,喜欢南瓜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什么吗?南瓜的做法有很多,除了做成菜式,还可以做成主食,一些人不适合吃南瓜,南瓜的禁忌有哪些?

  南瓜的好处

  1、消肿、养胃

  南瓜可以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这个物质能帮助大家消除水肿与疲劳,有一定的解毒和消肿利尿作用,生活中大家可以常吃小米南瓜粥,它有不错的养胃作用,还可以减少肠胃负担,南瓜中存在的果胶能够保护胃黏膜。

南瓜可以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

  2、护理皮肤以及补血

  南瓜中存在大量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叶酸等物质,也有丰富的维生素e,这些物质能对抗氧化,有效的缓解皮肤粗糙和暗淡等症状,会让皮肤变得更加有光泽。南瓜中有维生素b12、锌元素、叶酸等物质,这些物质能为身体补充气血。

  3、调理三高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南瓜能调理三高,主要是南瓜中钾元素、果胶以及粗纤维等物质,这些物质能调理三高。南瓜中的果胶能降低餐后低血糖升高,但是糖尿病患者不要多吃南瓜,主要是南瓜中的热量比较高。

  4、缓解眼睛的疲劳

  长时间的面对电脑会导致眼睛干涩畏光、降低视力以及畏光等,正好南瓜里面含有的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a,能够让眼睛保持健康状态。

南瓜里面含有的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a

  5、维护肠道的健康

  肠道健康的“克星”是宿便、便秘以及痔疮,里面含有大量的不可溶性粗纤维,以及果胶能够改善便秘,缩短了食物在肠道里面停留的时间,让肠道保持健康状态。

  南瓜的做法

  蛋黄焗南瓜

  所需材料:南瓜1斤、咸鸭蛋黄(熟)2颗、油适量、淀粉3-4汤匙、

  做法步骤

  1.把南瓜切去外面的一层硬皮,再切成4瓣,再切去瓜瓤。

  2.把南瓜切成粗细均匀些的条。

  3.把咸鸭蛋黄放在碗内,用勺子把鸭蛋黄碾压碎,压成末。

南瓜的做法 南瓜的好处 南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