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的好处 3个方面带你感受西兰花的魅力

  说到西兰花大家应该不陌生,它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关于西兰花的做法有很多,除了炒着吃,也经常被人们当做配菜食用,经常吃西兰花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什么吗?一些人不适合西兰花,西兰花的禁忌有哪些?

  西兰花的好处

  1.延缓衰老

  适当的吃西兰花能帮助大家起到抗衰老的作用,一些人会经常吃西兰花,一些人吃西兰花会比较少,如果将其进行比较,经常吃西兰花的人要年轻很多,主要是西兰花中有比较多的维生素C等抗氧化成分,这些物质能起到抗氧化功效。

适当的吃西兰花能帮助大家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2.有助于保护血管

  经常吃西兰花能保护血管,在西兰花中有维生素K,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避免血管受到伤害,并且西兰花中的物质,能预防感染,主要是西兰花中有比较多的类黄酮化合物,这个物质可以说是天然清洁剂可以使血管保持透明。

  3.补钙健身

  在西兰花中有丰富的钙元素,相当于牛奶。如果大家能经常吃西兰花,是能为身体补充钙物质的,对于正在发育的孩子来说,是可以多吃西兰花的,西兰花中的物质能促进骨骼的发育,并且对身体的健康也有不错的帮助。

  西兰花的做法

  蒜蓉西兰花

  原料:西兰花1个,食盐适量,蒜适量

西兰花1个,食盐适量,蒜适量

  做法

  1、掰成小朵。因为西兰花表面丰富的花蕾,常有残留的农药,非常容易隐藏菜虫,所以在吃之前,可将菜花放在盐水里浸泡几分钟,菜虫就跑出来了,还可有助于去除残留农药。

  2、烧一锅沸水,把洗干净的西兰花放里面烫两分钟,然后捞出来泡在清水里防止变黄。

  3、大蒜剥皮,切成蒜末。炒锅加油烧热,下一半蒜末翻炒出香味,倒入焯好的西兰花翻炒3分钟,加盐,临出锅前把剩下的一半蒜末倒下去翻炒一下即可成盘。

  清炒西兰花

西兰花的做法 西兰花的好处 西兰花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