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根粉的作用与功效 如何食用葛根粉(2)

  葛根粉的功效

  据李时珍《本草纲目》及历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等记载和江西省中医药研究所研究鉴定,具有清热解毒、滋补营养、防暑降温、养颜护肤、清除体内垃圾之功效,对风火牙疼、口腔溃疡、咽喉肿痛、热咳、高热、头痛、疱疹、皮肤瘙痒、痔疮、热痢、泄泻、醉酒、前列腺炎等有明显疗效,对预防和治疗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心绞痛、糖尿病、癌症、皮肤肉瘤等有特殊功效。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药典》2010年版 一部,葛粉具有解肌退热、生津止渴,透疹,升阳止泻,通经活络,解酒毒。用于外感发热头痛,项背强痛,口渴,消渴,麻疹不透,热痢,泄泻,眩晕头痛,中风偏瘫,胸痹心痛,酒毒伤中的功效。

  葛粉清凉下火,开胃下食,利尿解酒有特效。

  如何食用葛根粉

  葛根粉是老少皆宜的滋补品,享有“千年人参”之美誉。

  用调羹从我们网上购买的袋中取出葛根粉。

  取2勺葛根粉放入碗中。

  倒入少量凉白开水,用筷子搅拌,使其完全溶解。

  注:如出现少量带颜色的,看起来像杂质一样的东西那是葛根皮,属正常现象。倒入刚烧开的白开水,同时迅速用筷子顺时针搅拌。边搅拌边倒入热开水,葛粉慢慢从白色变成半透明糊状。完全变成半透明的糊状,则代表泡制成功。加入白糖搅拌即可享用。 也可以加入蜂蜜,效果更佳。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大家介绍葛根粉的作用与功效 的全部内容。葛根粉不但有独特诱人的风味而且有强筋壮骨、美容健体、延年益寿的功效是女性朋友的爱,想了解跟多养生小知识请登录三九养生堂。

葛根粉怎么吃 葛根粉的作用与功效 葛根粉的副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