糙米的做法 瘦身效果显著

  糙米,糙米是稻谷脱去外保护皮层稻壳后的颖果,煮起来也比较费时,但其瘦身效果显著。与普通精致白米相比,糙米维他命、矿物质与膳食纤维的含量更丰富,被视为是一种绿色的健康食品。那么糙米的做法有哪些呢?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糙米茶

  【基本材料】:糙米180cc(一碗), 水八合(八碗)。

  【做法】

  用没沾油的锅,把糙米翻炒而不要爆裂的炒到黄褐色为止。

  同时在锅中放八碗水煮开后放进炒过的糙米马上停火。

  原封不动放五分钟。

  将糙米过滤后当茶喝。

  【功效】

  糙米茶有清血作用及分解胆固醇,能让血液在血管里流通更畅顺,可预防高血压与脑中风,血液如果畅通,供给体系包的养分和氧气充足自然全身各部器官就会健康,免疫能力就会增强而达到预防疾病的效果。

  促进小便畅通,糙米茶是天然的利尿剂,有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排出体内过剩的养分及毒素,更有帮助胰脏分泌胰岛素之功能,能降低血糖,是糖尿病患者的佳食疗饮料。

  促进大便畅通,糙米因含有丰富的天然植物纤维,有助於排出肠内宿便,预防大肠、直肠癌及结肠癌。

  海米糙米粥

  【原料】:海米1大匙,小排骨240克,糙米1杯、盐2小匙,胡椒粉适量。

  【做法】

  1、糙米淘净,以清水浸泡2小时,沥干。

  2、小排骨洗净氽烫去腥,捞起;海米以冷水浸软去杂质。

  3、将作法1、2的材料放进煮锅,加8杯水(电锅用量杯)煮成粥,边煮边搅拌,以免烧焦。

  4、待米粒成糜烂状、排骨熟烂即可加盐调味、熄火,撒上胡椒粉食用。

  【作用】:美化气血,明亮脸色,改善湿疹、增强防晒抵抗力。

糙米怎么吃 糙米的做法 糙米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