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饭怎么蒸 不同器具蒸出来的米饭不一样

  米饭的要求比较高,蒸出来要好吃不说,还要有卖相。不同的锅不同的器具蒸出来的米饭吃的感觉就不一样。像有些地方蒸米饭都会用木桶还有原始的那个铁锅,米饭也都脱离了蒸的感觉,基本是焖。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米饭怎么蒸好吃吧。

  焖出来的米饭有种很奇特的米香味,让你吃了还想吃。今天就借这个话题,来给大家谈谈怎样蒸出的米饭才好吃,你没有试过的蒸米饭方式有哪些。

  以常见的蒸米饭工具电饭煲为例

  我开始学习蒸米饭也是用的这个电饭煲,看我朋友给我示范了一次就会了。掌握好水和米的比例是关键,整好一切放置锅里插电煮就是了,基本的要点如下:

  怎么用电饭煲蒸米饭

  1、淘米:不要搓洗,正确的方法是把米在水里搅动,这样就会把存在米里面的稻壳浮起来。

  2、将水道出,反复两次,就会淘洗的很干净了,不要担心淘不干净,因为在米的表面有一层粉状的物质会溶在水里,就会把米表面的污垢带走了。(淘米水的神奇功用)

  3、米和水的对比是一碗米一碗半水,如果使用电饭锅内锅淘米,要把锅体外面的水擦净在放入。

  4、接通电源把电饭锅电源按钮按下就可以了。有的电饭煲可能是多功能的,会让你选择煮饭键啥的,选择下就好了。

  当米饭蒸熟后电源按钮自动跳起或是切换到保温状态后,这时不要切段电源,要等待十五分钟再切断电源,这样做是为了让锅底的米粒充分吸收饭里面的水分,这样就不会出现沾锅底的现象了。

  让蒸米饭变香的四种方法

  加醋蒸米饭法

  煮熟的米饭不宜久放,尤其夏季,米饭很容易变馊。若在蒸米饭时,按1.5公斤米加2-3毫升醋的比例放些食醋,可使米饭易于存放和防馊,而且蒸出来的米饭并无酸味,相反饭香更浓。

  加油蒸米饭法

  陈米蒸米饭不如新米好吃,但只要改变一下蒸米饭的方法,便会使陈米象新米一样好吃。

  做法是:放入清水中浸泡两小时,捞出沥干,再放入锅中加适量热水,一汤匙猪油或植物油,用旺火煮开再用文火焖半小时即可。若用高压锅,焖8分钟即熟。

  加盐蒸米饭法

  此法仅限于剩米饭量重蒸时使用。吃不了剩下的米饭再吃时需要重蒸一下,重新蒸的米饭总有一股味,不如新蒸的好吃。如果在蒸剩饭时,放入少量食盐水,即能去除米饭异味。

米饭怎么做好吃 米饭怎么蒸 米饭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