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豉的做法 豆鼓是人们所喜爱的调味佳品

  豆豉是中国汉族特色发酵豆制品调味料。豆豉的生产,早是由江西流传开来的,后经不断发展和提高,使豆豉成为独具特色,成为人们所喜爱的调味佳品,而且传到海外。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豆鼓的做法吧。

  我国台湾人称豆豉为“荫豉”,日本人称豆豉为“纳豉”,东南亚各国也普遍食用豆豉。

  豆鼓的做法

  概述

  豆豉是我国传统发酵豆制品。早在汉代就被誉为能“调和五味”。豆豉鲜美可口、香气独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多种氨基酸等营养物质。我国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曾大量生产豆豉供应志愿军食用,以增进食欲、补充营养。但因为它营养丰富,所以很容易变质,一旦沾了生水,就容易发霉。所以,好用陶瓷器皿密封保存,这样保存时间长,香气也不会散发掉。

  方法

  1.拌上香油等作料做小菜。

  2.豆豉炒菜,香味十足,的就是“豆豉鲮鱼”。

  做法如下

  (1)鲮鱼洗净切块,放入盐和料酒,腌10分钟;

  (2) 而后炸至金黄色;

  (3) 后,将豆豉铺在鱼上,加入酱油、糖,小火烧制。

  蒸豆豉,特别鲜。比如“豆豉蒸扇贝”:扇贝洗净、腌好后,将豆豉和蒜蓉涂抹在扇贝上,蒸5—7分钟即可。

  调制成豉汁。将豆豉、酱油等调料下锅烹制,后放入水和淀粉勾芡,就成了风味独特的豉汁酱了。

  取少量豆鼓与猪瘦肉加油加盐蒸约15分钟出锅即可。

  蒸腊鱼

  材料:鲅鱼,海盐。

  做法

  1.鲅鱼半解冻时,平剖开取出内脏,彻底清洗干净,然后晾干水分,均匀的撒上一层盐。

豆豉的做法 豆鼓如何吃 豆鼓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