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子的包法 花样饺子各式各样

  饺子是我们中华民族比较传统的美食,饺子只有在中国有,饺子外面是面皮,里面包着馅,饺子的做法也很简单,只要擀出面皮,放上肉馅包起来即可,而且饺子的包法也是很有一套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包饺子的各种方法。

  平饺

  在面皮上放上肉馅后把面皮对折,要将边对齐形成半圆,用手把合起来的面皮的边捏紧,这就是普通的饺子。

  波纹饺

  先包好一个平饺,然后用食指和拇指用力的在饺子皮的边缘部位掐出波浪来,不会捏饺子褶的可以试试这种,出来的效果还是不错的。

  折边饺

  先包一个平饺,然后用食指和拇指捏起饺子皮边缘依次向顺手方向进行折叠状捏合,会有一个向前推送,捏褶,推送,捏褶的动作,保持好每个褶的距离,出来的饺子就会很漂亮啦。

  锁边饺

  按照平饺的样子来包,之后把平饺的边往里折,从一个角开始,由外向内折叠,按顺序压到前一个褶,但不要全压没了,后收口就行了。

  虾饺

  是不用对折先捏合的,而是由一边开始用中指依次将面皮推拢过来依次捏合,在饺子后方形成一个圆肚子,前面捏合的半月形扇面很小的一种捏法,手法跟包包子差不多。手法可以参考下面包子的图。

  小包饺

  有的饺子馆会把蒸饺包成这样,当然像我这种上口捏合的也可以煮。面皮平摊,捏起一个角捏合,然后每一下都用中指兜起面皮的边向内收拢然后和拇指握住的面皮进行捏合,如果只是将中指带过来的面皮和拇指捏合的话,依次后包完的小包饺中间会留个洞洞,能看到里面的馅(只能蒸熟了哈)不想留洞的话需要每次拇指和中指捏合的同时还要跟旁边的已经收拢的褶捏合在一起,就是我做的这个样子了。

  小锁饺

  将饺子皮放好馅后,两手捏住面皮的两侧大概三分之一的位置进行捏合,然后用两手拿住捏合的两边向里聚拢,然后将鼓出来的中间的面皮取两边能形成对称褶的位置,压向两边捏合,出来的成品每面都像平均分成三部分似的,样子很规整,包起来也很快。

  草帽饺

  草帽饺又被称为元宝饺,很多饺子的基础都是平饺,用左右手捏着饺子两侧,然后旋转再捏起来即可。

  葵花饺

  葵花饺是要用到两张面皮的,家里如果包饺子馅没够皮剩下了的时候,老妈一般都是包这个来消耗的。为了清晰我上下用了两个颜色。面皮放好馅料之后上面再附上一张面皮,将圆形的边缘全部捏合,然后用锁边饺的方法依次对准圆心扭转180度捏褶,做成的饺子非常像一朵盛开的葵花,适合作为饺子摆盘的中间。

  鸳鸯饺

  先做两个平饺,(为了突出颜色差异,一般这种鸳鸯饺都是用两个颜色的面皮来做的)然后将两个平饺对齐成一个圆形,拿我这个举例,如果上面是绿色压在白色上面捏合,那么下面就是用白色压在绿色上面捏合,有一点像太极的样子,然后像葵花饺一样将所有外边缘进行锁边就完成了。还有用一个面皮包的鸳鸯饺,是敞口的蒸饺,忘了弄了,以后有机会再拍吧。

  金钱饺

  金钱饺要用到四个平饺,可以不同颜色,也可以都染成黄色的,过年时包几个拿干黄花菜装饰就更像铜钱了。四个平饺一个压一个的围成一个圆圈(如果要弄成金钱形压合的时候中间注意留出空来)然后,还是将圆形锁边就完成了。

  三角饺

  在面皮上放好馅料后,在圆周取等距离的三个点,提起向中间捏合就完成了。北方有个常见的面点,我们叫糖三角,就是这么做的,面皮换成发面内馅换成红糖就行了。

  三喜饺

  在面皮上放好馅料后,在圆周取等距离的三个点,提起向中间捏合,然后用拇指和食指分别插入两个未完全捏合的面兜中间将两块面皮捏合在一起,依次将三个面皮都和相邻的面皮捏合在一起(中间稍留点空隙的话里面还能形成个小花会比较漂亮),然后在兜里放上彩色馅料就可以上锅蒸了,三喜饺形成的兜比较大,将外边缘捏一个小褶装馅料的时候会比较兜住馅。

  成双饺

  先包出一个等边的四边饺,四条边缘分别都捏合上,然后取上沿的两侧面皮向上旋转捏合,下沿的两侧面皮向下旋转捏合,形成双兜,取好事成双之意。饺子外形从侧面看还有点像小粽子,两个兜里放上馅料也可以做花式蒸饺。

  三元饺

  按三角饺包出个饺子,三个边缘的面皮记得多往里捏一些,然后拿起一条边缘顺时针转圈捏合到第二条边缘的面皮根部,第二条也是顺时针转圈捏合到第三条边缘的面皮根部,后第三条顺时针转圈捏合到第一条面皮的根部,饺子就完成了。还可以在饺子形成的三个小兜里放上彩色的馅料做成蒸饺。

  四达饺

  先包好一个四边饺,面皮边缘可以多留一些,然后像三元饺一样,每条面皮的边依次顺时针捏合到下一个面皮的根部,后收尾捏合到第一个面皮上。这种包法留出的兜装馅料会比较少,可以根据需要进行不同选择。这个饺子是取了四通八达,心愿达成的意思,尤其绿色的饺子看起来很像是能达成人心愿的四叶草,如果褶往里捏就更像了。

  五福饺

  跟前面的饺子一个包法,不累述了。五福饺也是非常适合做成彩色的饺子的,我是喜欢看起来像朵花的,就把兜的边缘又都捏了个褶,想装馅料饱满的可以不捏。都是自由发挥的。

包饺子的方法 饺子的做法 饺子的包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