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米饭时加把它会让营养翻倍

  吃饭能保健身体,是人们生存根本,合理、科学吃饭,对身体有好处,而不合理、错误的吃饭,则会伤害身体,食物有很多种,不同食物在烹饪过程中进行碰撞会产生奇妙的状态。做饭是当前很多人喜欢做的事情,一方面,外面的餐馆,很多食物其实并不卫生,地沟油新闻早已屡见不鲜;另一方面,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享受自己的劳动力,这未尝不是一件极好的事情。

  就煮饭来说,是很多家庭主妇每天必做的事情,为了家人吃的好,家庭主妇会在煮饭的过程中花费不少的心思,只为了让食物更有味道,让家人更健康,以生活中的这物来说,在煮饭的时候抓一把放进去,会让食物更有香味,同时,营养价值也会翻倍,对身体保健更加有益,下面就来看看,在煮饭的时候,加入什么会让营养翻倍?

  一、煮饭时加入黑米

  这里说到的在煮饭时加入一把它就是添加黑米。就饮食来说,中国南北饮食文化差异还是非常明显的,北方吃面、南方吃米,这已经成了很多人一致认可的事情。

  米、面是当前人们吃的多主食,在中午吃米饭,是很多人喜欢做的事情。当然,这里说的米更多的是白米,白米饭是常见的主食之一。

  而在做饭的时候,家庭主妇要是在其中加入一些黑米,把黑米、白米混合在一起进行熬煮会带来很多意想不到的功效。

  白米、黑米混合做出来的米饭会显现出褐色,这种颜色往往是因为添加黑米导致,吃这样的米饭会充分吸收其中的黑米营养,对身体保健是大有益处的。

  二、黑米煮饭更有益健康

  黑米饭与白米饭相比较,更能满足人们的食欲,对身体会更加有益。与普通、常见的白米饭相比较,在黑米饭中,会有更加丰富的营养。

  1、营养价值

  在古代,黑米往往是一种滋补珍品,平民老百姓是无法享用的,更多的时候是成了皇家的贡品,《红楼梦》中的“御田胭脂米”,说的是一种血糯米,是黑米中的一种。因而,在一些人典籍中,我们会见到一些人把黑米称作“贡米”。

  就大米种类来说,黑米和白米是不一样的,在黑米中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微量元素等会更高,这些对保健身体更有功效。

  就食物营养价值来说,同样一种食物,颜色越深,其营养价值会越高,大米刚好符合这样的规律,以黑米中的维生素B来说,是白米的4倍,钾元素、铁元素也是普通大米的3倍之多。

  2、功效成分

  黑米有很强的药用价值,在古代医术上记载:黑米“滋阴补肾、健身暖胃、明目活血、清肝润肠、滑湿益精,补肺缓筋等”。既可以入膳也可以入药,对头晕眼花、贫血白发有很好的治疗。甚至在一些地方把黑米称作“药米”、“长寿米”等。

煮饭时加黑米的好处 黑米的功效与作用 黑米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