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五谷之王食用后有益健康不妨多吃点

  民以食为天,饮食是重要事情,不容忽视事情,合理饮食,有益健康。饮食不是随意的,吃什么、怎么吃、和什么一起吃,很重要,在这里向大家推荐一种食材,能滋补身体,还被人们称作五谷之王、神仙的粮食,一起来认识一下这个食物吧。

  医药典籍为何推崇苦荞

  这里说到的五谷之王就是苦荞,苦荞药食两用,很多医药典籍记载了苦荞的功效,《本草纲目》:苦荞味苦。性平,能宽实肠胃、续精神、利耳目。《千金要方》:苦荞,安神、活气血、降气宽肠、清热肿风痛、清肠、润便、平喘等。

  苦荞食用价值高

  直到现在,西南地区的人民,还是会种植苦荞,食用苦荞保健身体,把苦荞当作当地的主要粮食。

  就食用价值来说,苦荞营养丰富,其中包括:蛋白质、淀粉、维生素、纤维素、黄酮、芦丁、槲皮素、桑色素、儿茶素、白藜芦醇等。这些对调节身体、补充营养、促进代谢都是非常好的。

  吃苦荞的好处

  降低血压

  食用苦荞,能吸收其中的芦丁,对软化血管、改善身体微循环、促进血液流动都是非常好的,能起到稳定血压的作用。

  提高抗氧化能力

  吃苦荞能提高身体抗氧化能力,对清除体内自由基、延缓衰老非常好,从而能更好的调节身体、促进身体健康。

  开胃健脾

  食欲不佳的时候,吃一点苦荞,对开胃健脾、缓解胃酸有好处,这是因为苦荞中的莰菲醇能起到抑制幽门螺杆菌的作用,更好的保护胃肠道、调节脾脏。

  预防肠道癌

  饮食不规律,过多的食用精米、精面会造成排泄不畅,这个时候,可以吃一点苦荞来缓解,这是因为在吃苦荞的时候,能吸收其中的纤维素,对促进肠道蠕动非常好,能预防肠道癌的发生。

  促进生长发育

  在目前的研究中显示,苦荞中的亚油酸是一种重要的脂肪酸,也是身体必需的一种脂肪酸,对促进身体生长发育、维持身体健康非常好。

  食用方式

  我们通常会喝苦荞茶,这样的苦荞茶有一种芳香的味道。

  其实,还可以把苦荞直接用来做饭,在煮米饭的时候,加入苦荞,能让米饭的味道更香,让人更有食欲。

  作为一种种植时间数千年的谷类食物,苦荞的营养极其丰富,吃苦荞的好处极多,希望大家多加重视,科学合理食用,让身体更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苦荞对身体好 苦荞的功效 苦荞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