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的功效与作用 这样吃黑豆身体更健康

  黑豆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之一,很多的人都知道黑色的食物是可以补肾的,你们知道黑豆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吗?生活中你们知道黑豆怎么吃健康吗,今天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究竟黑豆该怎么合理的食用呢?

  功效作用

  1、黑豆治男子便血黑豆一升,炒熟,热酒浸之,去豆饮酒。

  2、黑豆对年轻女性来说,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黑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其中E族和B族维生素含量高,维生素E的含量比肉类高5--7倍众所周知,维生素E是一种相当重要的保持青春健美的物质。

  3、黑豆治中老年白发黑豆适量,蒸熟晒干,反复几次,日服二次,每次6克,嚼后淡盐水送下。

  4、黑豆治水肿:用大豆一斗,水一斗,煮至八升,去豆,加酒八升,再煮为八升服用,水能从小便中排出。经验证明很有效。

  5、黑豆、红糖各30克,薤白一把,水酒四杯,水六杯同煎,空腹时顿服,治血丝虫病。

  6、黑豆治肾虚消渴 炒黑豆,天花粉各等分,研末,面糊和丸如梧桐子大,每服70丸,煮黑豆汤送下,一日二次。

  7、黑豆治肝虚眩晕黑豆和醋同放于牛胆中,悬于通风处阴干,取出后每晚服7粒,日久自愈。

  8、黑豆治中风入脏:以大豆一斗,水五斗,煮取一斗二升,去滓。人美酒一斗五升,煎至九升。晨服,以汗出愈。

  9、“黑豆乃肾之谷”黑色属水,水走肾,所以肾虚的人食用黑豆可以祛风除热、调中下气、解毒利尿,可以有效地缓解尿频、腰酸、女性白带异常及下腹部阴冷等症状。

  10、黑豆治脱发黑豆500克,水1000克,文火熬煮,以水尽为度,取出放器皿上,微干时撒些细盐,装于瓶中,每服6克,日二次,温开水送下。

  11、黑豆治中风不语及失声:用大豆煮汁,煎稠如饴,含,并饮它的汁。

  12、黑豆治妇女闭经黑豆30克,红花8克,水煎后冲红糖50克温服。

  13、服食大豆:使人长肌肤,益颜色,填骨髓,增气力,补虚能食,不过两剂。大豆五升,如作酱法,取黄豆捣末,以猪炼膏和丸如梧桐子大。每服五十丸到百丸,温酒服下,神验秘方。

  14、黑豆治小儿胎热黑豆6克、甘草3克、灯芯草7寸、淡竹叶1片,水煎服。

  15、黑豆治阴毒、伤寒笃者:用黑豆炒干投酒,热饮或灌,吐则复饮,汁出为宜。

  16、黑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VE也是一种抗氧化剂,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减少皮肤皱纹,对祛除色斑也有一定功效,保持青春健美。黑豆中粗纤维含量高达4%,常食黑豆可提供食物中的粗纤维,促进消化,防止便秘发生。

  17、黑豆解巴豆毒,下痢不止:大豆一升煮汁,饮,又可解砒石毒、河豚毒。

  18、黑豆对健康虽有如此多的功效,但不适宜生吃,尤其是肠胃不好的人会出现胀气现象,但加热之后,部分营养成分又会被高温分解掉。建议黑豆做豆浆食用,会补充体内所需的微量元素。

黑豆怎么吃健康 黑豆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