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的功效与作用 麦片怎么吃

  生活中我们对麦片并不陌生。很多人把麦片当做早餐来食用,这样做不但方便而且也保证了人体所需的营养。我们虽然经常吃,却很少人了解它的功效和作用,麦片有哪些吃法,下面小编就带你了解一下。

  麦片的功效与作用

  燕麦的功效与作用第一点

  燕麦可以有效地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经常食用,即可对中老年人的主要威胁――心脑血管病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燕麦的功效与作用第二点

  燕麦片对想减肥的女性来说也有一定的减肥功效,而且对糖尿病人也可以起到一定的降血糖作用。

  燕麦的功效与作用第三点

  燕麦粥还可以缓解便秘。有些老年人总是出现大便干拉不下来的情况,燕麦粥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燕麦的功效与作用第四点

  它还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生活工作带来的压力;含有的钙、磷、铁、锌等矿物质有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的功效,是补钙佳品。

  燕麦的功效与作用第五点

  燕麦中含有极其丰富的亚油酸,对脂肪肝、糖尿病、浮肿、便秘等也有辅助疗效,对老年人增强体力,延年益寿也是大有裨益的。

  燕麦的营养价值

  燕麦的营养价值第一点

  燕麦片因为是谷物也含有大量的淀粉,而脂肪的含量在麦类中也是属于很高的,蛋白质主要以谷蛋白为主。

  燕麦的营养价值第二点

  维生素:富含维生素B群(尤其是维生素B1、B2以及菸碱酸)、维生素C、E以及叶酸。

  燕麦的营养价值第三点

  矿物质:含有丰富的钙、磷、铁、铜、锌、锰、矽。

  燕麦的营养价值第四点

  其他:燕麦亦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β-聚葡萄糖以及植物碱、植物皂素。

麦片怎么吃 麦片的做法 麦片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