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片如何挑选 这种燕麦片让身体更健康

  不少的人都习惯早餐喝燕麦片,但是你买的燕麦片真的是身体需要的吗?你喝的燕麦片真的是对身体好的吗?这可说不定,如果您不会挑选燕麦片,那很有可能就会选择错误,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与喜爱,燕麦片如何挑选?

  燕麦片如何挑选

  看成分

  我们在购买燕麦片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燕麦片的配料表,在真正的好的燕麦片中,配料中就会写上燕麦,这是货真价实的燕麦片。而我们平常购买到的燕麦片是经过烘烤、打碎而成的燕麦片,在烹饪的时候可以缩短时间,但是会失去一些营养物质。

  失去的这些物质,如β-葡聚糖及部分维生素等,降低了燕麦的营养保健功效。而如果是进一步经过加工制成的免煮燕麦片,则营养损失更多,比如膳食纤维。而为了避免燕麦吃起来口感粗糙无味,市面上有些速溶燕麦片中添加了白砂糖、植脂末(含有反式脂肪酸)、食用香精等,燕麦含量不足35%,并不是健康的食品。

  天然燕麦的口感比较粗糙,可以与大米或者牛奶一起食用,把燕麦煮成粥或糊,口感为黏稠,这种燕麦发挥的保健作用好。还有一类是经过碾压的燕麦片,因为燕麦粒比较硬,有些难煮,压扁后烹调起来更容易,只需要用沸水冲泡就可食用。还有一类就是配料表中除了有燕麦,还添加了小麦、麦麸、香精、奶精等成分,这种产品的营养价值远远低于单纯燕麦的营养价值。

  因此,在我们准备购买燕麦片的时候,选择的时候不仅要选择品牌还有详细的看看燕麦片的配料表,好的燕麦片就是只含有燕麦再不包含其他成分,并且,要注意燕麦片的颗粒是否足够大,而且足够饱满,以这些为首选。

  根据自己情况购买

  燕麦是少数同时拥有可溶性和不可溶性膳食纤维的谷物。不同的燕麦片,两种膳食纤维含量有差异。

  一些散装燕麦片以不溶性膳食纤维为主,熬煮时间较长,需要15~20分钟,而袋装燕麦片大多以可溶性膳食纤维为主,熬煮三分钟即可。

  不溶性膳食纤维为主的燕麦片,对于增加粪便的重量,预防和改善便秘更有优势。因为这样的膳食纤维不能被胃肠消化,也不能被大肠中的细菌分解,纤维结构中充满了缝隙,吸水膨胀,推动肠道内的食物残渣排出。而且,可帮助吸附和排出肠内有害物质,降低结肠癌风险。吃这类燕麦片时要补充充足的水分。

燕麦片 燕麦片如何挑选 燕麦片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