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和燕麦片的区别 正确识别麦片和燕麦片

  很多人分不清麦片和燕麦片的区别,这两者确实相似度蛮高的,但即使再相似的东西也会有不同的地方。比如两者分别适合什么人吃,或者两者分别怎么食用好。想知道麦片的功效与作用以及燕麦片的吃法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麦片和燕麦片的区别

  麦片

  麦片是以燕麦、大麦、小麦、荞麦、玉米、大米等禾谷类为主要原料制成的即食或加热食用的食品。

  目前市场上的麦片,根据主要原料的不同,麦片分为纯麦片和混合型麦片。

  纯麦片从形态上来看是压碎的麦片,基本上没有添加其他成分,会散发出一种淡淡的天然麦香的味道。

  纯麦片不含白砂糖和盐,保留了麦类原料中的大部分营养。

  特别适合老年人、糖尿病人、血脂及血糖偏高的人食用。

  混合麦片一般加了奶粉、豆粉、核桃、杏仁等。

  奶粉和豆粉有效地补充了纯麦片的蛋白质含量,核桃、杏仁中含有的油脂则会大大增加能量的摄入。

  适合儿童和青少年以及对能量需求的人群食用。而燕麦片和麦片不同。

  纯燕麦片呈扁平状,直径约相当于黄豆粒,形状完整。

  经过速食处理的速食燕麦片有散碎感,但仍能看出原有形状。

  燕麦煮出来高度黏稠,有降血脂、降血糖、饱腹效果。

  同量的燕麦煮出来越黏稠保健效果越好。

  市场上出售的燕麦片种类很多,有生的、熟的、原味的、水果味的、添加了奶粉和坚果的……不同种类在营养上具有一定的差别。

  此外,燕麦片应该怎么吃,加热多长时间合适,也会对营养造成一定影响。有很多燕麦片品牌产品声称免煮。

  专家指出,自己煮的更好,能提供大的饱腹感,升血糖速度慢。

  而且需要煮的燕麦片往往没有任何添加成分,如砂糖、奶精、麦芽糊精、香精等。

  一些速食纯燕麦片只要一两分钟加热即可,也是较好的选择。

  而一冲即食的产品大多加入了糖分,降低了营养价值。

  而且有损燕麦片升血糖慢和高饱腹感的优点。

  也有很多产品加入了奶精,会让燕麦片有益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好处打折扣。

  消费者在选择麦片时首选大型商场、超市销售的知名企业生产的名牌产品。

  其次要察看产品标签是否完整,包括:产品名称、净含量、配料表、制造者。

  或经销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标准号、生产日期、保质期,特别要注意是否有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还要尽量购买近期生产的产品。

尽量选购纯燕麦片作为早餐的粮食来源,其蛋白质、纤维、矿物质和维生素含量都是高的。

  此外,原味麦片不含白砂糖和盐,更适合老年人和糖尿病人、血脂及血糖偏高的人食用。 

燕麦片的吃法 麦片和燕麦片的区别 麦片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