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米粥的做法和功效 不能错过的美味黑米粥

  黑米粥是常见的一种粗粮粥,现在很多的杂粮豆浆里面也会添加黑米。那么黑米到底有些什么作用和功效,使得人们这么追捧呢?今天的文章就为你介绍。另外现在市面上出现了很多假冒的黑米,把普通的大米进行染色,出售给消费者,今天的内容也会介绍如何鉴别黑米哦。

  黑米粥的做法

  什锦黑米粥

  材料

  白米50克,黑米50克,红豆30克,花生20克,干枣数个。

  做法

  把所有的材料都进行清洗,然后放到干净的清水中浸泡。一般需要泡8个小时以上,如果你是第二天早上起床做粥,那么前面一天的晚上进行浸泡就可以了。泡好之后把材料都放进锅里煮软即可,一般需要2个小时左右,建议使用高压锅,可以大大节约时间。

  黑米桂花粥

  材料

  黑米100克,红豆50克,莲子30克,花生30克,桂花20克,冰糖适量。

  做法

  黑米洗净,浸泡6小时;红豆洗净,浸泡1小时;莲子洗净;花生洗净、沥干备用。锅置火上,将黑米、红豆、莲子放入锅中,加水1000克,大火煮沸后换小火煮1小时;加入花生,继续煮30分钟。加入桂花、冰糖,拌匀,煮3分钟即可。

  红枣花生黑米粥

  材料

  红枣10枚,红豆50g,黑米90g,糯米80g,花生25g,冰糖适量。

  做法

  把所有的材料都进行浸泡,如果你比较赶时间,大概泡两个小时就可以,当然理想的状态是能够跑到8小时。然后把材料都放入高压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清水煮就行。现在有很多高压锅有专门的煮粥按钮,你可记得别按错。喜欢吃甜的可以调入少量的冰糖搅拌。

  黑米红豆粥

  材料

  黑米、红小豆适量、煮粥用的白米少量

  做法

  如果你没有高压锅,那么普通的锅也可以做黑米粥。先把所有的东西都洗净、泡好,然后放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当粥开始沸腾的时候转为小火,慢火炖上一个小时即可。建议不要放过多的水,防止煮的时间过长,可以先放少量的水,中途加水。

如何鉴别黑米 黑米粥的做法 黑米粥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