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玉米的好处 这些人吃玉米等于“自杀”

  玉米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一种食物,尤其是在冬季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大街小巷中都会有烤玉米的出现,那么在日常的生活中经常吃玉米对我们的身体有什么样的好处呢?并且在食用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吧。

  吃玉米的好处

  1、抗癌

  秋冬时节正是玉米出现比较频繁的季节,当然这也少不了人们对它的喜爱,其实经常吃玉米的话,对我们的身体是有一定的帮助的,玉米中含的硒和镁有防癌、抗癌作用:当硒与维生素E联合作用时,能防止十多种癌瘤,尤其是常见的乳腺癌和直肠癌,另外,硒还可以调节甲状腺的工作,防止白内障的发生;镁一方面能抑制癌细胞的发展,另一方面能加强肠壁蠕动,促使体内废物排出体外,这对防癌也有重要意义。

  2、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其实经常的食用玉米也是可以帮助我们保护心脑血管,很多人会问为什么,这是因为玉米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微量元素和氨基酸等营养成分。现代研究证实,玉米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尤其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它和玉米胚芽中的维生素E协同作用,可降低血液胆固醇浓度,并防止其沉积于血管壁,因此,玉米对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高脂血症及高血压等都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3、抗衰老

  我们在生活中比较害怕的一件事就是衰老,那么在这个时候不妨多吃一点玉米,因为它含有一种长寿因子——谷胱甘肽,它在硒的参与下,生成谷胱甘肽氧化酶,具有恢复青春、延缓衰老的功能。

  4、美容、减肥

  因为玉米胚芽中的维生素E还可促进人体细胞分裂,防止皮肤出现皱纹;玉米须有利尿作用,也有利于减肥。膨化后的玉米花体积很大,食后可消除肥胖人的饥饿感,但含热量却很低,是减肥食品之一。

  5、调节荷尔蒙

  玉米中富含的维生素E可通过生殖腺增加荷尔蒙的分泌,改善性能力,预防小产。

吃玉米的好处 吃玉米的注意事项 玉米的营养和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