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的功效 6大营养价值

  玉米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常吃的到的,方式有很多比如有煮玉米,还有的用玉米来炖汤,玉米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呢?我们吃玉米吃得有没有营养啊,玉米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这些我们都不是太了解的,今天就去学习一下这方面的知识吧。

  玉米的功效

  1、玉米具有调中开胃,益肺宁心,清湿热,利肝胆,延缓衰老等功能。

  2、所有的主食里面,可以说玉米的营养还有它的保健效果都是高棒的。

  3、玉米中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是稻米、小麦的5-10倍。

  4、玉米中含有大量的营养保健物质。

  5、玉米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

  玉米营养价值

  1、玉米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里面含有的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胃肠蠕动、有效的治疗便秘、肠炎等。不会吸收太多的葡萄糖,然后还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脂之类。

  2、钙含量接近乳制品。科学检测证实,每100克玉米能提供近300毫克的钙,几乎与乳制品中所含的钙差不多。丰富的钙可起到降血压的功效。如果每天摄入1克钙,6周后血压能降低9%。

  3、含有大量维生素E。玉米的胚芽和花粉里含有大量维生素E,它可促进细胞分裂、增强机体新陈代谢,降低血清胆固醇、调节神经和内分泌功能,并使皮下组织丰润,皮肤细胞富有弹性和光泽,防止皮肤病变。可增强人的体力和耐力,防细胞衰老及脑功能退化,并有抗血管硬化的作用。

  4、玉米黄质有助预防老年黄斑性病变。玉米中所含的玉米黄质,可以预防老年黄斑性病变的产生。根据1994年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和许多研究中心一起做的研究显示,摄取较高量的玉米黄质,能降低老年黄斑性病变的机率。

玉米的功效 玉米的注意事项 玉米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