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玉米会胖吗 吃玉米不仅不胖还有这种好处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田地里面的玉米金黄的非常好看,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吃玉米,但是,不少爱美的女孩子担心吃玉米会发胖,往往都会控制自己的饮食,那么,吃玉米到底是不是让人发胖,导致身材走样,下面就请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吃玉米会胖吗?

  吃玉米会胖吗

  不少人都传言说吃玉米会胖,是因为玉米的营养丰富,但是,大米的营养也是非常丰富的,我们才将大米作为主食,那么,在同等的分量下,大米的和玉米的热量相比较而言,玉米的热量低,大米的热量高,那么,也就是说吃玉米不会发胖。

  但是吃大米如果过量的话就会导致发胖吗?这也不一定哦,会不会发胖还是根据个人的体质来定,像我们平时正常食用的大米和玉米是不会导致发胖的,因此,您不必过于担心,这个说法是没有任何根据的哦!

  玉米被称为减肥食物

  玉米含有丰富的钙、磷、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均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印第安人几乎没有高血压、冠心病,这主要是得益于他们以玉米为主食。玉米中含有较多的粗纤维,比精米、精面高4-10倍。玉米中还含有大量镁,镁可加强肠壁蠕动,促进机体废物的排泄。吃玉米还能让人有饱足感,从而减少饭量。玉米上述的成份与功能,对于减肥非常有利。

  玉米被人们称之为减肥食物,俗称苞谷、棒子、蜀黎等。每一百克玉米当中包含82006千焦耳的热量,仅仅比米饭的热量多出些许,因此吃玉米并不会让人长胖。此外,每100克玉米当中还包含粗纤维1.2克,蛋白质3.8克,脂肪2.3克,碳水化合物40.2克。它对于人体的健康起到非常好的正面作用。作为粗粮的玉米可以促进消化和吸收,对于减肥也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

  玉米的功效与作用

  1、健脾益胃:玉米在北方是粗粮,在南方则为饲料。但从药食同源角度说,玉米的性味甘、平,归胃、膀胱经,有健脾益胃、利水渗湿作用。

  2、抗衰老:玉米以其成分多样而著称。例如玉米含有维生素A和E及谷氨酸,动物实验证明这些成分有抗衰老作用。

  3、防止便秘,防止动脉硬化:玉米含有丰富的纤维素,不但可以刺激胃肠蠕动,防止便秘,还可以促进胆固醇的代谢,加速肠内毒素的排出。玉米胚榨出的玉米油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亚油酸占60%,可清除血液中有害的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

  4、防癌:玉米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胡萝卜素的含量是大豆的5倍多,也有益于抑制致癌物。

吃玉米会胖吗 哪些人不能吃玉米 玉米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