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玉米会胖吗 吃玉米不仅不胖还有这种好处(2)

  5、美肤护肤功效:玉米还含有赖氨酸和微量元素硒,其抗氧化作用有益于预防肿瘤,同时玉米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等,对保护神经传导和胃肠功能,预防脚气病、心肌炎、维护皮肤健美有效。

  6、降糖功效:玉米须有一定的利胆、利尿、降血糖的作用,民间多用以利尿和清热解毒。如慢性肾炎或肾病综合征患者,可用干燥玉米须50~60克,加10倍的水,文火煎开,每天分3次口服,对糖尿病患者降低血糖十分有益,只是作用迟缓,以经常饮用为宜。

  7、通便功效:玉米渣及玉米梗芯有良好的通便效果。取玉米渣100克,凉水浸泡半天,慢火炖烂,加入白薯块,共同煮熟,喝粥吃白薯,可缓解老年人习惯性便秘。虽然玉米的功效众多,更是抗眼睛衰老的佳品。专家提醒,吃玉米时应注意嚼烂,以助消化。另外,腹泻者、胃寒胀满者、胃肠功能不良者一次不可多吃,并尽量吃新鲜玉米。

  8、预防肿瘤功效:玉米含有赖氨酸、微量元素硒,有预防肿瘤的作用。玉米还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烟酸等,对保护神经传导和胃肠功能,预防脚气病、心肌炎是有效的。

  9、利胆、止血功效:玉米须制剂能促进胆汁排泄,降低其粘度,减少其胆色素含量,因而可作为利胆药用于无并发症的慢性胆囊炎、胆汁排出障碍的胆管炎患者。它还能加速血液凝固过程,增加血中凝血酶元含量,提高血小板数,故可作为止血药兼利尿药应用于膀胱及尿路结石。

  通过以上的内容,想必大家都已经知道了,吃玉米不会导致发胖,而且,玉米还对身体有着特别好的作用,能够防癌、防止便秘,还能够美容护肤,因此,我们在吃玉米的时候可以放心的食用,但是,还有一些人是不能吃玉米的哦!下面一起来看看!

  哪些人不能吃玉米

  1、缺钙、铁等元素的人群。因为粗粮里含有植酸和食物纤维,会结合形成沉淀,阻碍机体对矿物质的吸收。

  2、患消化系统疾病的人群。如果患有肝硬化食道静脉曲张或是胃溃疡,进食大量粗粮易引起静脉破裂出血和溃疡出血。

  3、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如果长期每天摄入的纤维素超过50克,会使人的蛋白质补充受阻、脂肪利用率降低,造成骨骼、心脏、血液等脏器功能的损害,降低人体的免疫能力。

  4、体力活动比较重的人群。粗粮营养价值低、供能少,对于从事重体力劳动的人而言营养提供不足。

  5、老年人和小孩。因为老年人的消化功能减退,而孩子的消化功能尚未完善,消化大量的食物纤维对于胃肠是很大的负担。而且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率比较低,不利于小孩的生长发育。

  6、胃肠功能差的人群。胃肠功能较弱的人群,吃太多食物纤维对胃肠是很大的负担。

  总结:玉米是对身体好的食物,在正常的情况下,大部分都是可以吃玉米的,而且吃玉米也不会造成身体发胖,或者出现一些其他的不适症状,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玉米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吃的,上文中讲述的9类人群切忌千万不要吃玉米哦!希望能够对您有帮助!

吃玉米会胖吗 哪些人不能吃玉米 玉米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