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这种方法 荠菜玉米豌豆能保存一年还很嫩

  每一个季节都有相应的时令蔬菜,如春季有荠菜、香菜、豌豆,夏季有玉米、毛豆等。在相应季节食用时令蔬菜,不仅营养丰富,味道也比反季节蔬菜更鲜美。

  如果想在其他季节也能吃到这些蔬菜又该怎么做呢?下面将分享给大家不同食物的保存方法,让你全年都不离美味。

  第一个:生姜

  保存生姜时容易出现生姜干硬萎缩、生嫩芽、腐烂、霉变等问题。

  给大家推荐2种保存方法:

  袋装:生姜如果比较少,可以放入塑料袋或纸袋中,放在10-14℃环境下,存放一周不是问题。

  沙埋:将生姜上的小嫩芽去掉,保证表皮无破损,埋入细沙或黄土中。这也是生姜种植户常用的保存方法,保存1-2月不成问题。

  第二个:新鲜玉米

  保存常见问题:容易失去水分,干硬,而且味道也不新鲜。

  同样推荐2种保存方法:

  保鲜袋保存:新买的玉米不清洗,外层的皮也不丢弃,放入保鲜袋密封,再放入冰箱冷冻层,随取随拿,可保存到第二年玉米上市。

  用矿泉水瓶保存:将新鲜玉米粒剥下来后,装入小的矿泉水瓶,拧紧瓶盖,放入冷冻层,可保存半年以上,并且食用时不需要提前解冻。

  新鲜玉米粒的保存方法,也适用于保存毛豆、豌豆、蚕豆等。

  第三个:大蒜

  保存时会产生的问题:容易发芽、腐烂、干扁。

  提倡三种保存方法:

  1. 加热后保存,高温能阻止大蒜发芽,将蒜头放在微波炉中加热一分钟左右,让蒜头摸起来微微烫手即可。这样的大蒜摆在干燥、阴凉处,可保存很久,但时间过长容易干扁。

  2. 去皮后保存,将大蒜去皮后,不要沾水,放入玻璃瓶子中,密封后放入冷藏室,可保存1-2周。

  3. 油浸法,将大蒜剥皮、洗净风干,放入干净的瓶子中,倒入食用油,满过大蒜。油脂可以隔绝空气和水分,防止其发芽、腐烂。

  第四个:荠菜

  新鲜荠菜长保存时间不超过一周,而一年也只有春季能吃到它,如果采取脱水保存,也就是晒成菜干,便失去了荠菜的营养和鲜味。

  所以,推荐冷冻保存。洗净的荠菜焯水后用冷水降温,再挤压出部分水,用保鲜袋分开包装,放入冷冻层,可以保存6-12个月。要吃的时候,直接溶解、烹调即可。

  此方法还适用于保存香菜、蒲公英、香椿等多种野菜。

  第五个:花生

  花生在保存时,容易发生氧化而出现哈喇味,还容易霉变出现黄曲霉毒素,尤其是在夏天更容易出现。

  花生的保存关键是干燥、密封、低温。所以推荐每次少量购买。保存时好放入密封的玻璃瓶或塑料袋中,放在阴凉处。

  另外,花生去皮后更易氧化,购买时好连皮、连壳购买。

  同样的坚果类食物松子、葵花籽、杏仁等也容易在夏季氧化,好能够密封冷冻保存。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荠菜保存方法 食物的保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