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须的功效与作用 这东西有奇效千万别扔了

  玉米是不少人都喜欢的食物,我们经常会吃煮玉米、烤玉米,不管玉米是什么样都喜欢吃,那么你只知道玉米能够吃,你能说上来玉米的功效与作用吗?玉米浑身都是宝,今天,小编就带您来了解一下,玉米须的功效与作用,以及玉米须能减肥吗?

  玉米须的功效与作用

  玉米须性味甘淡而平,入肝、肾、膀胱经,中医学中认为玉米须有利水消肿、凉血、泻热、祛除体内湿热之气、平肝利胆,还能抗过敏,治疗肾炎水肿、肝炎、高血压、胆囊炎、胆结石、糖尿病、鼻窦炎、乳腺炎等功效。

  在中药里,玉米须茶又叫龙须,有广泛的预防和保健作用。取新鲜的玉米须或者晒干的玉米须,加水煎服后代茶饮用,有一定的减肥效果。玉米须的功效与作用还表现在以下5个方面:

  1、玉米须的利尿,可以增加氯化物排出量,对各种原因引起的水肿均有一定的疗效。

  2、玉米须对末梢血管有扩张的作用,有较弱的降压作用。

  3、玉米须能够促进胆汁的排泄,可以作为利胆药物,用于没有并发症的慢性胆囊炎或胆汁排出障碍的胆管炎。

  4、玉米须可以加速血液的凝固过程,提高血小板的数目,能够抗溶血,可以作为止血药和利尿药,应用于膀胱喝尿路结石,用于急性溶血性贫血。

  5、玉米须的抗过敏作用,可以用于治疗荨麻疹喝哮喘等;玉米须的解毒作用,可用于治疗乳腺炎等。

  玉米须能减肥吗

  1、用玉米须10克~15克干玉米须放入杯中,再倒入约600ML开沸水冲泡,变温时饮用。每三餐饭前喝上一大杯,能够迅速减掉赘肉。在古方当中,玉米须有降糖作用。

  2、玉米中的纤维素含量很高,具有刺激胃肠蠕动、加速粪便排泄的特性,可防治便秘、肠炎、肠癌等。玉米须有非常强大的利尿泄热效果,能消除腰腹部的多余脂肪,而红糖有活血化瘀、滋补保健的功效,所以玉米须红糖茶兼有美容和瘦身的双重效果,需要减肥的朋友可以试试。

玉米须 玉米须的功效与作用 玉米须能减肥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