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是什么 玉米的做法有哪些

  玉米,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它是草本植物,是谷类。是重要的粮食作物和重要的饲料来源,也是全世界总产量高的粮食作物。玉米不仅是人类粮食的主要来源,而且已成为一种热门的保健食品,经常出现于餐桌上,并风靡曾经以食物精细著称的欧美世界。那么玉米的做法有哪些?

  玉米是什么

  玉米是禾本科草本植物玉秫黍的种子。浑身都是宝,它的功效有抗眼睛衰老,可以治糖尿病和利尿止泻。实验证明,玉米可清除血液中的有害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胚尖所含营养物质有增强人体的新陈代谢、调整神经系统功能。对致癌物也有抑制作用。营养素玉米含有赖氨酸、微量元素硒,有预防肿瘤的作用。有对保护神经传导和胃肠功能,预防脚气病、心肌炎,维护皮肤健美是有效的。

  玉米的做法

  谷类中玉米是营养价值高的一类。膳食纤维玉米含有丰富的纤维素,不但可以刺激肠蠕动,防止便秘,还可以促进胆固醇的代谢,加速肠内毒素的排出。

  1、排骨玉米汤

  原料:排骨、玉米、水、盐、柴鱼味精、香油。

  做法:将排骨洗净后用热水汆烫去血水,再捞起洗净沥干备用。玉米洗净切段备用;将所有材料及调味料一起放入内锅,加热煮沸后改中火煮约5~8分钟,加盖后熄火,放入焖烧锅中,焖约2小时即可打开盛起食用。

  2、培根烤玉米

  原料:玉米棒、培根、黄油、盐、芥末。

  做法:玉米棒去皮、去丝,切成段,用盐水煮20分钟,沥干水分;在玉米棒上均匀涂抹一层芥末,然后裹上两片培根,放在抹上黄油的烧烤盘或烤箱的托盘里;将烧烤盘放在炭火上烤15~20分钟即可。

玉米 玉米是什么 玉米的做法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