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须可以降血糖吗 用玉米须治病的偏方

  很多人都喜欢吃玉米,但是玉米须却是大家都抛弃的食物。其实被抛弃的玉米须具有很大的功效。你了解玉米须的功效与作用吗?糖尿病患者会问,服用玉米须可以降血糖吗?其实用玉米须治病偏方有很多。

  玉米须可以降血糖吗

  1、玉米须味甘淡,性平,入肝、肾、小肠三经,功能利尿消肿,平肝利胆,通乳泄热。现代药理研究证明,玉米须具有利尿、降血压、降血糖、止血、利胆等功效。

  2、用玉米须降糖的方法在民间广为流传,这本身就说明玉米须有一定的降糖效果,但目前对于玉米须降血糖的科学研究并不多。部分研究指出,可能是玉米须中的皂甙类物质发挥了降糖作用。尽管如此,也绝不可用玉米须替代降糖药物,如果在服用降糖药物的同时,饮用玉米须水进行辅助治疗,可能会有不错的效果。

  3、高血压玉米须、香蕉皮各40克,黄栀子15克,水煎,冷却后服用。亦可用玉米须30克,决明子15克,甘菊花10克。用沸水冲泡,代茶频饮。

  4、糖尿病玉米须60克,南瓜花30克,水煎代茶饮。

  玉米须的功效与作用

  降血糖

  有关实验证明,玉米须的发酵制剂对小兔具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用玉米须水煎剂喂小兔7天,对四氧嘧啶所致的小兔糖尿病有非常显著的治疗作用,对葡萄糖、肾上腺素引起的小兔高血糖也有非常明显的降血糖作用。然而对正常的小兔血压却无明显的影响。

  利尿

  玉米须对人或小兔均有利尿的作用,它可以让沉积在体内的氯化物及时排出,但是作用比较弱。其水浸膏甲醇不溶局部经过透析者利尿作用是强的,无论是口服,还是皮下、静脉注射均有非常明显的效果。玉米须利尿作用比较好,经常饮用可以有效预防肾脏疾病。

  利胆

  玉米须的功效还不止以上这些,它还具有显著增加胆汁分泌和促进胆汁排泄的作用,能够使胆汁内的有机物和渣质减少,使胆汁粘稠度、比重和胆红素含量降低。

  口服玉米须制剂15—30分钟后人体就会出现胆囊反射性收缩,胆汁则会明显增加。此作用显药性比较慢,但是时间较为持久,而且不会伴有肠蠕动增加和稀便。

  玉米须食疗偏方

  利尿消肿

  原料:玉米须30克洗净,加水500克。

  做法:小火煮30分钟,静置片刻,滤取汁液,加白糖适量饮用。可利尿消肿、退黄、降压。水肿、高血压、慢性肾炎患者可作为食疗饮料。

  婴儿湿疹

  原料:选用白菜或卷心菜适量其他新鲜蔬菜亦可。

  做法:将菜叶切碎后倒入沸水中煮15分钟制成菜泥。用细玉米面20~30克煮成粥,再加适量菜泥、冰糖煮成菜粥,分数次适量喂养婴儿。

  治疗高血压和头昏脑涨

玉米须可以降血糖吗 玉米须治病偏方 玉米须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