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的营养价值 玉米变为爆米花营养有何改变

  其实玉米在我国并没有长期的作为主食,反而是作为动物的饲料比较多。通常情况下大家会将玉米当作粗粮,偶尔的食用。玉米制作成的爆米花反而更受儿童和年轻人的欢迎。那么从玉米到爆米花,在营养上发生了哪些变化呢?下面就跟随小编一同来了解玉米的营养价值

  玉米

  玉米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有助于减肥、缓解便秘、控血糖和降血脂的作用。而含有的植物油为不饱和脂肪酸,更有利于维护血管和大脑健康。丰富的B族维生素,可以促进脂肪、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的代谢,并且玉米中还含有七种抗人体衰老剂。

  所以,玉米属于现代人的保健食品,有助于调理现代人的“富贵病”,那么玉米如果变为爆米花之后营养上有何改变呢?

  爆米花

  其实玉米变为爆米花之后,在营养上是没有什么变化的,但是因为膨胀,导致爆米花中的空气增多,反而进入人体之后更容易消化、吸收,让血糖的上升速度加快。而对于脾胃虚弱人群来说,爆米花更易消化。

  很多人认为爆米花容易含铅,但是现代的爆米花中的铅元素含量已经降低,但是并不意味着爆米花是健康食品。

  因为在制作爆米花时为了增加食物的口感,往往会添加糖、奶精、防腐剂、起酥油、氢化植物油甚至色素等。这些物质对人体的心血管和肝脏健康非常不利。

  如此,又让爆米花从易消化食物变为对健康有害的食物。所以,从玉米到爆米花,可能营养成分没有太多改变,但是更容易因为添加剂的使用而对健康造成威胁。

  结语:玉米其实除了食用功效之外,在药用方面也有很高的价值,如可以利尿降压、利胆、降糖、防便秘和动脉硬化等。而玉米制作成的爆米花可能更易消化吸收,但多种添加剂却破坏了它的营养,如果选择食用爆米花不妨自制。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爆米花有营养吗 玉米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