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渣的用途 妙用豆腐渣养生美容胜过保健品

  豆浆、大豆和豆渣这三样东西大家都并不陌生,通常情况下大豆榨出豆浆后,豆渣便会被当作垃圾丢弃,殊不知这样不仅造成食物的浪费还是浪费了上好的护肤品和清洁用品。豆渣可吃、可用还可以护肤。

  豆腐渣的食用功效

  1.防便秘

  豆渣中的大豆膳食纤维虽然不对人体提供任何的营养或热量,但是却有吸湿性,可增加粪便体积和湿度,可促进排便和缓解便秘。

  2.控血糖

  大豆膳食纤维还可以延缓血糖的上升速度,起到控血糖的作用。而进入肠道之后可以减少人体对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

  3.减肥

  上文已经提及豆渣中的膳食纤维并不会给人体提供热量或营养,但是却可以减少脂肪的吸收和增加饱腹感。同时,豆渣还含有粗蛋白可补充蛋白质,这样可以在吃饱的状态下减肥。

  4.补钙

  大豆加工后所产生的豆渣,其中的钙质和蛋白质更易被人体吸收,可以补钙,防止骨质疏松。

  豆腐渣的美容作用

  1.去角质

  豆渣的颗粒较小又天然,用其按摩脸部有去角质作用。同时,豆渣温和润肤,去角质后不会有紧绷感。

  2.面膜

  利用豆渣和少量蜂蜜调匀敷脸,可助皮肤保湿和嫩滑肌肤。除了蜂蜜之外也可以添加橄榄油或者维生素E敷脸。

  豆腐渣的生活妙用

  1.盆栽肥料

  将豆腐渣和泥土一同混合发酵一个月左右即可作为盆栽的肥料,而为了减轻发酵时的异味,可以加入一些橘皮。

  2.宠物饲料

  豆渣实际上常被畜牧业和家禽业用做饲料,而在家庭中可以作为观赏鱼类、宠物鼠等动物的饲料。

  3.清洁碗筷

  豆腐渣中的粗纤维有吸附油脂的作用,所以不使用洗洁剂也可以很好的去除碗筷上的油,同时还可以洗手,不伤害皮肤。

  所以,下次榨豆浆后千万不要再将豆渣当作垃圾了,它不仅可以食用,还可以作为清洁用品。早在《千金翼方》中便开始利用豆子研末做澡豆,用于洗澡和洗脸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豆渣的用途 豆腐渣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