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怎么吃 黑豆有哪些作用和功效

  大家都知道黑豆能补肾,益气壮阳等。对身体非常的好,那么你知道黑豆怎么吃好呢?才能发挥它大的功效,并且还好吃?黑豆具体有着哪些功效和作用?黑豆适合什么人吃?吃黑豆有哪些注意事项?黑豆和什么食物搭配才是好吃又营养丰富?想要了解的亲就接着往下看吧。

  黑豆怎么吃好

  黑豆补肾

  黑豆雪梨汤

  选用30g作用的黑豆,加一两个雪梨。将黑豆洗干净,将雪梨切片,一起放入锅里面,加上适量的水,用大火煮开。然后用小火炖至烂熟。这样的方法,每天吃两次,连续吃一个月。对补肾非常有好处。

  功效:此方对由肺肾阴虚引起的须发早白、皮肤粗糙有一定功效。

  黑豆猪尾汤

  原料:黑豆(大半碗),猪尾:一条,姜:3片,水:6碗

  做法:

  1. 猪尾洗净,剔净细毛,剁成小段,汆水捞起;

  2. 黑豆洗净,用干锅炒至皮裂,过清水沥干待用;

  3. 将瓦煲里面的水煮开后放入所有的食材。等到大火将锅里煮沸之后,再转小火煲上一个半小时,后再放盐之类的调味料。就可以食用了。

  功效:养血补肾,壮健筋骨。

  黑豆海带排骨汤

  黑豆80克, 海带结80克, 小排骨300克, 盐2小匙, 生姜3片,

  1.黑豆淘净,以清水浸泡2小时,沥干。

  2.将排骨先用水煮开一次,烫去浮沫。洗干净之后,和浸泡过的黑豆一起放在炖锅里面。加上一些姜片,在家五六碗水。用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慢炖。

  3.红炖40分钟,待排骨肉熟,豆子成糜烂状,将洗净的海带结加入,再煮5分钟,加盐调味,熄火。

  功效:补肾,壮健筋骨

黑豆怎么吃 黑豆怎么吃最补肾 黑豆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