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黑豆的功效与作用 吃粗泡黑豆的注意事项

  在民间,有很多的人喜欢用醋泡黑豆来吃,醋泡黑豆不仅味道独特,而且对身体还有这很多的功效,那么醋泡黑豆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醋泡黑豆的做法是怎样的呢?吃粗泡黑豆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醋泡黑豆的功效与作用

  明目

  黑豆泡醋有明目的功效,因为肝脏对视力的影响也是很大的,所以黑豆泡醋在很大的程度上可以改善视力。

  排毒

  黑豆泡醋具有排毒养颜、通便安神的功效。

  乌发

  现在不只老年人头发慢慢变白,就连许多的年轻人也是“少年白”的担忧者,而黑豆泡醋中的黑色素可以使头发乌黑亮泽。

  活血抑寒

  黑豆泡醋可以活血抑寒,对于一些体寒的人来说是很好的选择。

  改善便秘

  黑豆富含粗纤维,促进消化,使得排便通畅,改善便秘。

  有效祛痘

  黑豆可以有用去除脸上的痘痘,不过这儿的黑豆泡醋需求先把黑豆煮熟再用醋浸泡。黑豆含有丰厚的食物纤维,有助于改进便秘,它富含的维生素B1及维生素E可以改进皮肤状况。

  抗衰防老养颜

  黑豆是很好的抗衰老食物,黑头含有花青素以及维生素E、VE是一种抗氧化剂,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减少皮肤皱纹,皮肤白嫩,保持青春健美。

  醋泡黑豆的作用

  经常吃黑豆泡醋可以有美容、减肥补肾等等功效,还可以明目乌发。

  对于患有长期便秘、高血压、高血脂、腰酸腿疼、糖尿病、白发、前列腺病等患者具有显著的效果。

  另外,关于长时间看着电脑导致的眼睛疲劳、干涩、视力下降、头晕、头痛等都具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可以说,醋泡黑豆几乎什么样的人群都是适合食用的。

  醋泡黑豆的做法

  1. 黑豆洗干净放入干锅中炒熟,炒到豆子裂开花。

  2. 找一个可以密封的容器,把炒熟的豆子放入容器中,倒入醋,醋的量一定要没过黑豆,因为醋泡一段时间会发胀。

  3. 密封好罐子,一个星期后打开罐子,黑豆都已经泡胀了,这个时候就可以吃了。

  吃粗泡黑豆的注意事项

  1、醋和黑豆的比例是2比1。

  2、泡好后每天吃5-10粒就可以。

  3、肠胃不好的人要少吃。

  醋泡黑豆的食用禁忌

醋泡黑豆的作用 醋泡黑豆的做法 醋泡黑豆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