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上的这个东西是个宝

  在生活中,三高患者增多,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成了中老年人健康路上的拦路虎,不论是其中哪一高,几十年来,总会听到起带来的死亡。如何保健?有些时候,往往治标不治本。其实,三高并不是独立,是相互联系的,有些人可能患有其中一种,有些人则会患上其中两种。

  科学的保健,对预防疾病、调节身体非常好。就三高来说,同样如此,在日常生活中,科学的进行保护、调理,能避免危险。食用一些不起眼的食物,是接下来要说的,希望大家多重视。

  利用玉米须对身体好

  这里说到能调节、保健身体的物品就是玉米须,看似乡村极其常见的物品,其实属于一味中药。是玉米的花柱、柱头。在成熟的时候,将其收集起来,去除其中杂质,可以鲜用,也可以晒干食用。

  玉米须的功效

  玉米须属于味甘、味淡、性平食材,归膀胱、肝经、胆经,具有利尿、治疗小便淋沥、胆结石、胆囊炎的功效。

  用玉米须治疗疾病早有记载,《滇南本草》:“宽肠下气,治妇人乳结,乳汁不通,红肿疼痛。”《四川中药志》:“清血热,利小便,治黄疸、风热、出疹。”

  玉米须的作用

  利水消肿

  把玉米须煮水,喝这样的水,能起到利尿作用,可以不断增加体内氯化物的排放量,其利尿、排尿的作用是很强的。对常见水肿有治疗作用。

  降三高

  把玉米须煮水,进行饮用,还能有效降血压、降血糖、降血脂,在降血压的时候,玉米须能抑制我们的中枢神经;在降血脂的时候,能不断扩张我们的末梢血管;在对抗肾上腺素的时候,能对抗肾上腺激素的升压作用。

  玉米须中的维生素K还能有效治疗凝血,对促进血液流动非常好。

  保护肝胆

  利用玉米须能增加我们胆汁分泌,对促进胆汁排泄非常好,有效的避免胆汁中有机物、杂质的减少,降低了血液粘稠度。

  在临床上,会把玉米须当作利胆药物,对治疗慢性胆囊炎、促进胆汁排出非常好,能有效调节身体。

  注意事项

  新鲜玉米须好

  使用玉米须做成玉米须茶,一定要控制好量,好每次不要超过五克。同时,用新鲜的玉米须好。

  不要时刻食用玉米须

  玉米须有益健康,并不是说玉米须随时随地吃,要是不能达到某些疾病的治疗效果,好不要吃玉米须,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用玉米须保健身体 玉米须的养生价值 玉米须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