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你习以为常的垃圾其实是灵药

  错误饮食、不科学作息,会让你身体越来越脆弱。疾病越来越容易侵犯你,可能你也发现,我们的身体比以前更加脆弱,即使你提高安全、健康意识,但是,疾病还会上你身,不乏罕见疾病。

  以癌症来说,成了很多人想要预防,却预防不了的病症,其死亡率极高。你会吃药、你会吃各种偏方、当然,离不开吃食物,其实,在生活中,很多我们认为没有用的“垃圾”也是较好的抗癌、保健圣品,一起来看看吧。

  茄子蒂

  吃茄子对身体好,在吃茄子的时候,不少人会把茄子蒂削下,认为其没有用,其实不然,茄子蒂并非“垃圾”,相反,其比茄子本身更有益健康。

  茄子全身入药,大家都知道,通过吃茄子能消肿、清热、活血、降血压。而说到茄子蒂,在古籍就有记载,食用茄子蒂,能解毒、治疗炎症。

  茄子皮

  而说到茄子,不少人在食用时,还会将其削皮,认为其外面的一层皮不好。其实,茄子的表皮也有较大功效,其中的维生素B含量极高,对促进维生素C的代谢非常好。

  在研究中显示,食用茄子皮还能提高身体的抗癌活性,其抗癌的能力甚至超过了某些药物。

  橘络

  在吃橘子的时候,把橘子剥开,你会发现橘子的果肉外面包裹着一层白色的东西,食用时,你会将其撕开、扔掉,其实,这种白色的物质叫做橘络。

  对身体是有益处的,橘络属于一味中药,其中的芦丁,对调节身体、保健身体非常好,能维持正常的血管弹性、密度,不断的减少了血管壁的脆性、渗透性,还能防止毛细血管发生渗透,有效的调节血液循环,对促进身体健康非常好。

  菜根

  吃蔬菜的时候,我们会把菜根削下、丢弃,其实,不应该这样,菜根也是极好食材,通过食用菜根,对保健身体的作用,丝毫不弱于菜叶本身。

  以香菜根来说,就是好东西。在古代医药典籍中就有记载,通过食用香菜根能治疗风寒感冒,对小儿积食也有治疗作用。

  吃菠菜的时候,人们也会把菠菜根削下,连根吃菠菜效果会更好。菠菜根的营养也充足,对调理肠胃、治疗高血压、便秘非常好。

  这就是关于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些饮食注意事项描述,经常丢弃的“垃圾”其实也是一味良药,希望大家多重视,科学保健,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橘络的功效 茄子皮的好处 菜根的食用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